杜絕金融資安事件 資策會提出強化產業聯防3大建議

杜絕金融資安事件 資策會提出強化產業聯防3大建議
遠東商銀日前傳出疑似內部系統遭駭,被盜轉18億的重大資安事件,再度喚起國人對資安的重視。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調查,全球約有1/4金融機構曾遭遇資安事件,卡巴斯基實驗室進一步指出,每次資安事件平均損失近100萬美元,對企業甚至存款用戶均造成相當的影響,顯見問題的嚴重性。資安所做為產官學研橋樑,提出從「情資逆向分析平台」、「共同研發智慧型防禦系統」、「產業資安顧問諮詢」三大具體作為來著手。

資安所透過自主研發的SecBuzzer情資分析平台,整合全球知名情資來源,進行情資的逆向分析,找出不同的防堵對策,整合業者發展可行的產品,並透過座談會或相關報告,提供情資分析結果,藉以發揮情資平台的功能。共同研發智慧型防禦系統方面,資安所近年研發人工智慧的防護機制,透過「機器感知弱點探析」、「深度學習威脅防禦」與「資安威脅情蒐研析」等人工智慧資安技術,為每個使用者建立獨一無二的「使用者行為模型」,以求及早發現威脅、降低損害。

金融機構很早就導入資安相關要求與標準,但教育訓練必須落實。國外調查報告可見,部份案例就是業者本身管理發生問題,才導致攻擊者趁隙而入,因此資安所提供資安顧問諮詢服務予之業者,協助業者定期進行測試,強化資安服務品質,改善資安體質並降低風險。
 
資安所在政府支持下,已同步推動國防電資與產業專才培育等工作,期許能帶動國內自主研發及資安產業發展、建全完整的資安生態鏈。

資料提供:資策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