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首創聲音AR技術

NEC首創聲音AR技術
NEC研發出「聲音AR(擴增實境)技術」,運用聽戴式裝置(無線耳機),能夠在現實世界中播放數位聲音資訊,以達到提升行銷效果、業務效率,提供指引服務等功能。
此技術將與耳道聲波認證技術、室內定位技術、活體感測技術等結合運用,成立聽覺平台服務(Hearable Platform Service),預計在2018年正式商用化。
 
「聲音AR(擴增實境)技術」是以虛擬方式再現3次元聲音的方向感與距離感,表現出具有臨場感效果的「立體聲」;搭載9軸感測器無線耳機,不受限人臉正面方向,皆能將音源固定於任一特定位置。例如在室內的展示品與海報等「物體」可直接對觀者說話、可針對個人需求進行宣傳,或是依據個體需求分別進行指引、道路導航等。

從聽戴式裝置獲取個人生理特徵、聲音與活動狀態等資訊並加以運用後,就能在不妨礙平日生活與工作等情況下,提供相關的便利服務。舉例來說,人們時常因為專注觀看智慧手機螢幕而發生預期外受傷或事故,NEC試著運用聽戴式裝置,以取代必須要觀看螢幕畫面才能獲得資訊的方式,今後將持續於是類研發。
 
該項世界首創技術日前於日本「CEATEC JAPAN 2017」展出,並獲得CEATEC AWARD 2017連網產業部門(Connected Industries)大賞。

資料提供:NEC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