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聯網V2X裝置應用 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車聯網V2X裝置應用 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全球每年有超過百萬人死於交通事故。為改善行車安全並降低車禍死亡與受傷事故。美國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DOT)率先於2016年底宣布啟動立法程序,未來,在2021年美國所有新車出廠都必須強制安裝V2V(Vehicle-to-Vehicle)車載通訊設備,美國政府積極推動車聯網發展的立場加速了相關技術的開發並促成智慧運輸生態系成型,為車聯網相關產業帶來無窮商機。而現階段技術發展已不再僅限於車與車之間的互聯,而是V2X(Vehicle-to-Everything)將車輛作為廣泛的發散平台,透過先進的無線通訊技術進一步對交通中的各種情境狀況,包括汽車對汽車V2V、汽車對路側設備V2R、車對基礎設施V2I、汽車對行人V2P、汽車對機車V2M、汽車對公車V2T等六個層面進行資訊蒐集、傳遞、透過系統根據數據進行分析,未來汽車駕駛、機車騎士只要安裝車路整合相關設備,就能提前接收到塞車或危險路段、施工區、彎道、行人通行等預警提醒,有助於降低肇事率,提升行車安全。

V2X的三大應用
現階段車聯網V2X的三大應用領域分別為V2X主動安全性警示,在最短時間內協助車輛反應,進而提高行車安全。透過V2X行車安全輔助,其系統可分為三部分:車載元件(on board unit, OBU)、路側設備(road side unit, RSU)、感測器(Sensor)等所收集到的多方資訊進行高度整合與同步,再利用路旁的交通控制系統對道路狀況與路上人車行為進行即時監測與管理;V2X緊急救援的eCall服務,已於2015年歐洲議會決議通過,要求自2018年三月起,在歐盟成員國區域內銷售的所有新車都必須安裝車用自動緊急呼叫系統(emergency call system),簡稱為eCall系統,目前全球已約有3%的汽車配備eCall車載資通訊系統,eCall系統為內置SIM卡的通訊裝置,能在汽車碰撞或發生車禍後,系統因感應到撞擊而自動發送訊號給歐盟全境內適用的「112」緊急救援號碼進行求助,以縮短救援時間,降低交通意外死亡率,除了協助駕駛人在發生車禍當下能打電話報警求救之外,車主若有其他需求,如乘客突然發生身體不適,也可以透過eCall設備與客服中心聯繫;V2X駕駛風險管理透過車載端感測設備 可即時感知駕駛異常行為,包括急加速、急煞車、急轉彎與怠速過久等,此外透過自動校正技術,可解決因設備安裝位置相異,所造成的誤判問題。
 
為了達成V2V車與車及V2P車與人及V2I車與道路等這些所謂V2X車間通訊的條件,必須了解如何利用先進無線通訊技術來保障駕駛人與乘客、路人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因此需了解最新技術提升行車安全效益,包括更嚴格有效的交通控管、更有效率的車輛耗能效率,以及隨時更新的車內行車資訊顯示及告警系統等等。
 
Mobility Asia 重磅登場
亞太唯一以智慧運輸與車聯網應用為核心的媒合平台「Mobility Asia亞太智慧運輸與車聯網技術應用展示暨論壇」,將領先探討V2X最新技術與應用展示,除此之外還展示最新車載資通訊設備及智慧化交通運輸系統解決方案,藉此串聯產業供應鏈,強力展現台灣ICT技術能量;同時更規劃「亞太智慧運輸與車聯網應用論壇」透過國際交流將各種智慧化交通運輸方案推廣全球,提供各界掌握智慧運輸最新趨勢。針對產業所面臨之變化狀況進行討論分析,為合作夥伴另闢蹊徑、找到最佳定位。
 
Secutech同期展出 共創雙贏局面
同期展出的Secutech擁有超過20年的產業資源,已是亞太區物聯安全科技產品設計與整合應用媒合平台!在以安全科技為核心、推動跨界技術整合、智慧應用的發展下,交通運輸無疑是安全科技聯結物聯網的最大應用領域!包含各種影像辨識技術、車用安控、RFID…等都是智慧運輸重要項目;兩大主題結合推廣,可擴大新買主群、為廠商創造最具效益的雙贏優勢!
 
聯結國際產官學與媒體力量 力邀國內外買主
爭取與台灣交通領域產學研、ITS Asia-pacific各會員國、5GAA等單位的合作及參與,洽談The Connected Car News、automotive News、Telematics News以及 TU-Automotive 等全球媒體的國際推廣。從汽車產業鏈到智慧運輸生態系 全面邀請國內外買主,並籌組買主團,邀請包括亞太智慧運輸協會、亞太各國政府交通單位、歐美車用電子採購團等。
 
Mobility Asia   熱烈招商中
即時交通控管系統、監視系統、車隊管理、電子收費系統、停車場控管系統、智慧閘道系統、設備監測管理系統、資料傳輸系統、感知器(路況、濃霧、雨量、風力、坍方…)、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車載監控系統、車輛安全系統、車聯網資訊安全技術
 
同時精彩開設
智慧晶片主題區、物聯資安主題區、ICT傳輸技術主題區、智慧零售應用館、 智慧工廠應用館、智慧醫療應用館、智慧影像軟體創新應用館!
 
參展洽詢
主辦單位: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有限公司      
合辦單位: ITS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TTIA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
電話:02-8729-1099
分機:212 陳冠廷 Timothy
信箱:Timothy.Chen@newera.messefrankfurt.com
官網 :www.secutech.com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