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與威剛科技聯手打造智慧校園與商圈

逢甲大學與威剛科技聯手打造智慧校園與商圈
威剛科技為拓展智慧照明及雲端整合實力,技術轉移逢甲大學展開產學合作,同時將應用場域擴及逢甲商圈,整合相關技術,從校園到商圈串起智慧生活,日前於逢甲大學舉辦成果發表會。
 
除了可感應人、車進入而調整光度的「人因照明停車場」外,更在校園規劃「光舒壓區」、「光步道區」,以夜間點燈友善校園環境,也能在不同季節呈現不同光色樹影。此外更放置5個Green Guardians綠色守門員,不只點亮夜間校園,更結合西屯區空氣品質數值變化,以不同顏色的光顯示空氣品質,還能依據節慶、校園活動設定各種燈光。智慧照明同時應用至逢甲商圈,由威剛與逢甲大學師生共同設計出8個光櫥窗置於逢甲商圈,可提供商家展示商品,也可依照節慶、商品特性調整光色。
 
威剛科技陳立白董事長表示,繼實施產學合作後,延伸應用場域,發表專為商圈量身打造的觀光導覽APP「J FALO」,讓使用者體驗物聯網智慧商圈,遊客可透過此款APP掌握觀光資訊,包含停車資訊、行程導覽、智慧點餐等,商家也可運用「J FALO」後台,調控店內燈光,甚至是打烊後的保全光源。「J FALO」做為串聯商圈之雲平台。這次特地選擇臺中作為示範地,盼能進一步共同打造智慧商圈,形塑全新商業型態。

資料提供:逢甲大學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