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的靈活場域應用 引領智慧生活新時代

RFID的靈活場域應用 引領智慧生活新時代
電商的蓬勃發展對零售業帶來了衝擊,卻也開啟了新的面貌,伴隨著物聯網、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高度開發應用,消費者、消費需求與消費模式三者間正在發生變化,新零售的崛起朝線上線下(O2O)深度整合,然而要滿足效率、便利、正確以及新服務體驗等要素,在這當中的關鍵技術即為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無線射頻辨識技術,主要功能為身份辨識與資料儲存,在商品倉儲管理系統與安全防盜佔有極為重要的角色。
 
大家耳熟能詳的物聯網已不再只是想像,正在不斷推進我們的生活,實現過去只有在電影中才會出現的一幕幕場景,即便架構已經十分強大,但成長力道依舊強勁,整體市場需求持續上升,根據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調查報告認為未來3年內,全球物聯網裝置總數將達300億個,智慧家庭、智慧工廠、智慧交通、智慧零售……等將成為物聯網裝置應用的最大應用場域,RFID的靈活性有助於加速實現智慧化應用的最佳方案。RFID日益成熟的技術,受到越來越多的行業關注並被廣泛應用,從技術面來看RFID可分為低頻(LF)、高頻(HF)、超高頻(UHF)、微波及超高頻微波,然在進行標籤選擇上要考慮各種因素,例如RFID貼附產品屬性(是否含有金屬或液體?),貼附產品的環境(濕度/空氣接觸/隱藏式/金屬設備?)所需的讀取距離和批次讀取的物品數量等。以近來的熱門話題「全通路智慧化零售」來說,目的依舊是服務與商品之間的關係,而RFID的應用在服務品質上更能提供貼心服務與做出及時反應,降低人力成本及錯誤率,提升效率,其中,具備多項優點的UHF RFID在三秒內可掃描超過100個物件,也可以從更遠的地方讀取,逐漸普及被使用在紡織領域。RFID技術為全通路智慧零售注入一泉活水,滿足了實體零售新體驗,在智慧化時代開啟與消費者新的溝通模式,建立創新的商業模式。
 
由此我們也可以看出物聯網科技與安防技術的結合,不僅能防盜、提高安全便利性、推進城市智慧化建設,並提升生活品質,打造安全、智慧化的生活環境。因此,在Secutech 2018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的智慧應用展館中也將有具體展示,包括智慧醫療中RFID藥品安全辨識系統、智慧工廠的RFID產品物流及安全辨識系統、智慧零售中越來越常見的RFID標籤以及運用在智慧停車的RFID車輛辨識。以貼近日常的應用場景展現安防與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RFID晶片技術的不斷提升也為市場帶來嶄新的契機。
 
Secutech 2018全力徵招 
歡迎RFID、生物辨識、出入口管制/門禁系統、監視監控、管理軟體平台、智慧家庭、個人安全設備、警用設備、傳輸、物聯網感測、車載資通訊…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同時精彩開設 ►
智慧晶片主題區、物聯資安主題區、ICT傳輸技術主題館、智慧零售應用館、智慧工廠應用館、智慧醫療應用館、智慧運輸與車聯網應用區!
 
展會洽詢
主辦單位: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有限公司
電話:02-8729-1099#220 吳珮琪Peggy
Email: peggy.wu@newera.messefrankfurt.com
官網 www.secutech.com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