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車駕駛安全試辦 建立全新公車安駕模式

北市公車駕駛安全試辦 建立全新公車安駕模式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日前舉辦配合交通部智慧運輸發展建設計畫106年臺北市公車安全駕駛試辦成果說明會。由於行車事故多因人為因素而發生,為降低駕駛人行車危險因子,期以先進駕駛輔助設備,對不當駕駛行為予以即時警示與記錄,以提供事故預防及後續矯正。
 
試辦期間將為臺北市307路線的50輛公車配備駕駛輔助設備,具備「前方碰撞預警」、「車道偏移預警」、「疲勞駕駛偵測」及行車影像即時監看與紀錄等功能,並配合行車各項數據,與同路線另外未安裝相關設備的52輛公車進行比較分析,以有效找出不當駕駛行為,並對駕駛人建立評分機制,重新定義公車安全駕駛行為模式。
 
提供安全的公共運輸是臺北市政府持續推動的目標,不論乘客或用路人都應享有最高標準的公車行車安全品質。公共運輸處將透過此次試辦的成果,就臺北市公車安全駕駛輔助設備的規格進行研議,明年度將在現有的設備基礎上,增加其他功能並擴大辦理試辦,以提升公車行車安全及服務品質。

資料提供:臺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