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USPACE合作 打造共享車位平台

中華電信與USPACE合作 打造共享車位平台
搭上全球共享經濟熱潮,中華電信與「2017 Hami軟體開發大賽」創新應用APP組冠軍USPACE攜手合作,透過APP結合智慧地鎖設備,打造共享車位物聯網平台,能有效將接收到的車位使用資訊與數據加以應用,以創新、革命性的營運模式,解決車位不足的問題,除可減輕維運成本、掌握與控制遍布各地的地鎖設備,也可讓車位主透過共享機制創造獲利。未來將透過IoT大平台協助政府與企業運用至未來交通規劃,攜手引領台灣產業進步。
 
中華電信積極布局NB-IoT網路,簡化終端的複雜度、降低終端功耗,以適應移動性低及低傳輸速率的應用場景,並提供新興多元的物聯網應用。此次與USPACE研發團隊聯手,結合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物聯通訊網路基礎建設,打造「USPACE NB-IoT智慧物聯地鎖」,成功實現NB-IoT智慧物聯地鎖的即時數據蒐集與監控,每個地鎖可將開閉鎖與電力值等狀態資料直接回報平台作即時監控和紀錄,不需再經過網路連線。平台也可隨時接受命令,對地鎖發出控制訊號,有效即時監控車位狀態的使用大數據。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陳明仕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深耕與致力於NB-IoT物聯技術的研發和Gateway佈局,以及全網備妥NB-IOT之應用環境,達到即時即地的全面監測,造就更多物聯技術新興應用模式,這次與新創公司USPACE合作,就是最好的案例。未來將持續努力,支持台灣新創團隊發展,藉由合作激盪創新火花,以建構物聯網完善生態圈為目標,創造物聯網更廣泛多元的應用。

資料提供:中華電信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