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第一輛國產化「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正式啟動

桃園第一輛國產化「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正式啟動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日前出席「桃園市政府×LINKAY公司及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三方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表示桃園將與美國廠商LINKAY Technologies及社團法人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簽署三方合作意向書,宣告桃園第一輛國產化「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正式啟動,未來將以桃園市作為「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的基地。
 
李憲明表示,桃園是台灣工業重鎮,也是許多汽車零組件廠商的基地,在桃園發展自動駕駛電動車產業相當合適。107年桃園農業博覽會也將試運行「自動駕駛電動車」,讓更多人體驗到自駕車的便利性。
 
LINKAY Technologies成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以人工智能(AI)開發為核心產品,其系統可與現有汽車感應器整合,使既有車輛進化為自動駕駛車,有異於其他自動駕駛系統廠商,該公司預計107年1月在青埔特區成立辦公室,市府也規劃於虎頭山創新基地建立自駕車測試平台,以全力支援桃園自駕車國產化計畫。相信合作意向書簽署後將能帶動人工智慧方案應用與自動駕駛車輛產業的動能。

資料提供:桃園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