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為專業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訊連接技術

u-blox為專業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訊連接技術
u-blox宣布,SARA蜂巢式模組系列產品 將為新的工業4.0端到端平台提供無線通訊連接技術。運用這款由義大利Iomote公司開發的平台,業者能輕鬆將既有的機器與雲端連接,提升效率並增強服務組合。

此平台的核心是Iomote的智慧型可編程X400閘道器,它幾乎能為任何一種工業應用增加雲端連接性。Iomote也為IIoT系統管理員提供方便的網頁儀表板MyMote,可用來管理服務開通、現場裝置的遠端軟體升級、系統通知及其他各項作業。另一方面,遙測(telemetry)資料會直接傳送到 Microsoft Azure,且只有客戶能取得,任何第三方業者無法接觸到資料。

工業IoT解決方案需要裝置與雲端之間的即時、雙向連接性,因此確保不中斷的通訊連接功能至關重要。 Iomote公司執行長 Claudio Carnevali表示,X400在蜂巢式訊號非常微弱、不穩定的偏遠地區成功完成測試,歸功於內建的u-blox SARA 蜂巢式模組。蜂巢式模組的2G/3G/4G不同衍生版本的外型尺寸都相同且接腳相容,客戶能靈活選用所需的蜂巢式通訊技術。

Iomote平台是專為推動工業4.0應用中各種廣泛垂直應用市場所設計。為實現個別應用的客製化,X400閘道器包含兩顆處理器。連接性、安全性、以及空中介面編程(OTA, over-the-air programming),這些工業IoT應用的骨幹功能由Iomote核心處理器執行。客戶應用程式則是在單獨的應用處理器上執行,可利用 Arduino整合式開發環境(IDE, 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進行編程。透過Arduino IDE ,僅需幾小時便可完成現場應用的建立,平台亦提供豐富的程式庫與軟體。

u-blox蜂巢式產品能顯著帶動工業IoT生態系統的成長,並促進更多智慧連網裝置的興起,具備四頻2G向後相容性的SARA R412M模組可使工業應用朝低功耗廣域LTE蜂巢式網路的移轉過程更為順暢。

資料提供:u-blox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