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感應結合雷達技術 台灣亞迪聯手日本MMB戰略合作進軍日本高端醫療照護市場

熱感應結合雷達技術 台灣亞迪聯手日本MMB戰略合作進軍日本高端醫療照護市場
專注於人工智慧物聯網的台灣新創公司亞迪電子,昨(2/6)日與日本MMB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新品發布會,簽約儀式由前Sony社長、現任MMB株式會社會長安藤國威代表來台,與亞迪電子董事長周育良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在前行政院長、目前擔任智網聯盟會長張善政的見證下締約結盟。

Hexagram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是將結合熱感應與雷達技術應用於病床側,能即時、全天候監測病患的健康狀態,不僅能有效輔助醫護人員,打造更精確、更完善的醫療照護環境,更大幅減輕醫護人員的工作量,開創智慧醫療商機。由於長照議題備受各國關注,亞迪率先與日本mmobility株式會社(MMB)攜手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共同拓展日本高端醫療市場。

亞迪電子董事長周育良表示,亞迪感熱技術結合雷達科技所開發的Hexagram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再借重日本MMB的市場影響力,與日本高端醫療市場接軌,預計在日本提供超過一萬床的智慧照護裝置,能即時監控患者的體溫、呼吸與心律,經過有效的分析,除了輔助醫護人員的臨床工作,亦同時為病患帶來更優質完善的照顧。新一代「非接觸式生理感測技術方案」也吸引中國前三大家電業者及日本上市公司TB Group青睞,因此亞迪亦宣布今年將於台北、高雄兩市投資一億元成立百人研發中心,繼續投入發展非接觸式生理感測技術。

未來,亞迪電子的產品開發將圍繞著「智能照護、母嬰健康、老人關懷」三大主軸繼續發揮所長,除了「人」的照護,更將以「生物大健康」命題,投入「高產值畜養管理」,持續拓展中國大陸、歐美主要消費市場。目前已於中國大陸與北美市場佈署重要科技農畜客戶,將應用於乳牛、生豬等生理監測分析領域,發展智慧農畜業。

會場除了展示首度公開的Hexagram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以及在CES引爆話題的AS-136無人機載生命探測搜救系統,另外還有居家安全雲端機器人Heat Finder Home Bot、農畜健康監測系統Feverlens,都是當前長照、醫療、居家安全、畜養健康管理領域的最新科技產品。

資料提供:亞迪電子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