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入供應鏈 TESLA台灣最大充電站啟用

中鋼入供應鏈 TESLA台灣最大充電站啟用
TESLA台灣最大充電站於昨(2/6)日在市府經濟發展局局長曾文生、TESLA台灣香港及澳門地區區域總監范菁怡女士見證下啟用,宣告TESLA正式加入高雄智慧生活圈,與高市府攜手打造高雄為低碳綠能的永續健康城市。 

高雄充電站的啟用,將更完整串連全台灣西部、由南到北的電動車生活圈版圖。而此次位於中鋼大樓的充電站共計有14個TESLA充電車位,其中設置6座超級充電座與8座目的地充電座,為目前台灣最大的充電站點。TESLA表示,從哈瑪星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到電動汽車共享方案,顯示出高雄市政府打造綠能與減碳都市生活上的努力與遠見,且高雄的都市道路規劃也相當適合電動車的發展,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拓展高雄充電網絡及致力於電動車教育體驗與推廣活動。 

曾文生表示,汽車產業屬強大動能產業,國內已具備從上游材料、中游電池/模組至下游系統及電源管理的產業鏈,電動車主要的傳動系統與輕量化關鍵技術開發,許多的關鍵零組件都是由高雄在地企業中鋼公司提供,例如電池負極的原料「矽碳」由中碳產製提供,另外還有電動馬達的鋼片及影響電動車載重能力的輕合金等。此外,為建構智慧城市,市府已經著手將交控中心的交通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結合,推動智慧交通。

高雄市為台灣第一個引進電動共享汽車租賃系統、自動駕駛電動巴士系統等共享智慧運具的城市,有非常強大的製造業基礎,藉由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讓高雄成為亞洲地區電動車研發、生產重鎮,吸引更多綠色能源相關企業到高雄投資、合資或技術合作,將高雄打造成創新、永續、智慧新城市,實踐智慧城市永續發展的願景。 

資料提供:高雄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