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攻終端AI 加入臉書、亞馬遜及微軟創立的ONNX架構

聯發科技攻終端AI 加入臉書、亞馬遜及微軟創立的ONNX架構
聯發科技日前宣布加入開放神經網路交換格式(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 ONNX),以推動AI創新。ONNX是由亞馬遜、臉書及微軟攜手創立的AI架構,用意在於建立相容標準,以便在不同架構之間轉移深度學習模型,形成開放生態系統,讓AI開發者在開發計畫的任一階段皆能混搭所需工具與架構。

聯發科技旗下人工智慧平台NeuroPilot已支援Android人工神經網路技術(Android Neural Network, ANN),現在加入ONNX,希望提供開發者完整的AI開發工具與平台,也是其策略性打造AI生態系統的重要環節。NeuroPilot整合了軟硬體技術,包含AI處理器及軟體開發套件,以加速AI終端運算實現為主要任務。

NeuroPilot人工智慧平台支援市場上主流AI架構,也可與主要的神經網路軟體開發工具搭配運作,包括谷歌的TensorFlow、Caffe、亞馬遜的NXNet、索尼的NNabla等;作業系統方面,亦同時支援Android與Linux系統。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開發AI應用程式與功能的關鍵在於開放生態系統,因為研究共享與相容性才是創新真正的推手。聯發科技在開發NeuroPilot時,希望能夠保留相容性與選擇,因而加入ONNX,期能打造一個開放且具彈性的AI平台。

資料提供:聯發科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