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金鑰轉動物聯安防生態鏈 開啟產業新契機

AI金鑰轉動物聯安防生態鏈 開啟產業新契機
跨越20年,第21屆Secutech台北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即將於4月25日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登場,將以AI+安全科技為主軸,展現有別以往的智慧應用解決方案新風貌。
 
在政府部門積極布局物聯網與AI人工智慧發展且科技業大老紛紛大聲疾呼把握AI與物聯網商機的同時,Secutech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在2017年即已將展會重新定位為物聯安防生態鏈之平台,今年更強調AI人工智慧的概念,在這新一波AIoT(AI+IoT)科技巨浪來襲之際,加速產業邁進工業4.0時代,顛覆了對生活的想像,改變了很多產業模式,開啟了嶄新的局面,AI已經不再是可有可無,而是勢必要面對的未來趨勢,甚至成為產業生死存亡的關鍵。今年,Secutech 2018展出內容將成為AI人工智慧引領安防產業變革的前哨站,物聯安防有了AI的加持,將呈現更高效、更多元,實現更好的成本控制與優化體驗落實在垂直市場的應用面。
 
智慧影像軟體創新技術應用館
智慧影像軟體創新技術應用館」中以影像辨識、AI人工智慧、智慧影像霧運算、大數據與雲運算四大主題作為展示重點。從發展逐漸成熟正在被市場廣泛應用的人臉辨識系統,與其他能做到進一步預警效果的影像辨識技術如行為辨識技術、姿態辨識技術及人工智慧語音辨識分析都能輔以更精準、安全的整合應用。更智慧化的城市安全監控,有別於過去監控系統的監看與事故蒐證功能,現在技術因擁有更強大的運算及深度學習能力而讓影像識別分析有了新的功能,對提高城市效能及安全,並在災害預警及疏散人潮上做出更智慧的判斷與決策。
 
智慧工廠主題館
高安全、高效率、低風險、低成本是工廠從自動化邁入智慧化的關鍵要素,結合安全科技與物聯網及AI人工智慧所創造的AIoT智慧化物聯安全管理新方案,即以為邁向智慧工廠4.0的解決方案。於「智慧工廠主題館」將從工廠環境安全與管理、人機協作安全與製程智慧化管理、智慧工廠營運管理等三大面向,結合實體製造系統、大數據、機器視覺、自動化物聯網、機器學習、機器對機器通訊及各種感知設備與系統來呈現所謂的智慧工廠4.0。此次主題館統籌了元弘、中美強、利普思、中強光電…等廠商展示以多工人機協作型機器人,對周遭的工作環境與近接物體進行安全上的感知與偵測,熱成像感應、智慧影像分析於產線應用等確保製程安全與順暢;同時以無人機導入廠房物流運送,不僅可降低人力成本、並讓運送效率更加倍。
 
智慧路燈解決方案展示館
對城市而言,建設智慧路燈具有明顯優點,包括覆蓋廣、節能省電、遠端監控路況、偵測城市環境以及運用於交通、安全等應用,因智慧路燈建置廣受各國政府及城市建設的重視,因此secutech2018特別規劃「智慧路燈解決方案展示館」集合感測器、安全監控、訊息發布、網路、充電、緊急呼叫等功能,展出各種不同技術方案,滿足不同環境場域的功能需求。
 
智慧零售主題館
無人超商的風潮從國外吹進了國內,繼阿里巴巴與Amazon相繼推出無人超市概念店後,近期統一超商的X-Store也在國內掀起一波話題,以物聯網、大數據、AI人工智慧及RFID無線射頻為無人超商的四大核心技術,目的在於節省人力與優化作業流程,當中也需結合物聯安防技術,在打造便利、快速、智慧化的生活情境同時兼具防盜與提高安全環境的消費者體驗。「智慧零售主題館」透過創新消費體驗、智慧化安全管理、智能倉儲與物流管理及消費行為分析與行銷管理,開啟與新零售時代的商業模式。                                                                                                                                                                                                                                                                                                                                      安全科技切入車聯網 優化智慧運輸效能
無人車話題無疑是2017年物聯網領域中最火熱的議題,在政府前瞻計畫中軌道運輸與車聯網的規劃已有具體方向,不但規劃了無人車試駕場域也啟動智慧停車並透過車聯網強化公車安全機制,由此可見車聯網不單僅是一時的議題,已經逐步實現在生活當中,因此Secutech 2018特別規劃了Mobility Asia 「亞太智慧運輸與車聯網應用展示暨論壇」此次展會與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及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合辦,並邀請台灣冷鏈協會與台灣車用電子協會擔任協辦單位。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ITS)特別邀請到澳洲智慧運輸協會以及紐西蘭智慧運輸協會的理事長參加Mobility Asia城際智慧軌道運輸研討會,更顯國際間的重視與台灣在軌道運輸發展潛力,展期三天分別以「車隊管理&智慧停車」、「車載資通訊」、「網路通訊設備」為題舉辦產品發表會,並於4/26舉辦兩大主題研討會,分別以「城際智慧軌道運輸研討會」與「未來自駕車與車聯網應用研討會」為主題,另外,4/27與台灣冷鏈協會合辦「創新智慧冷鏈沙龍」,預計將邀請物流業業者以及相關系統整合商前來共襄盛舉。同期規劃的智慧交通主題館籌畫有海康、Genetec等廠商展示運用於智慧運輸系統解決方案之影像管理平台。突顯出物聯安防時代,影像辨識應用於智慧交通扮演的角色及重要地位。
 
結語
安防產業的發展隨著科技的進化有了嶄新的面貌,市場的需求與期待牽動著整體產業的走向發展,安全議題在物聯網時代更是受到高度關注,深耕於安防產業多年的secutech展會以串聯物聯安防生態鏈為使命,邀請臺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AI大數據智慧應用促進會、中華智慧運輸協會、臺灣車聯網產業協會及臺灣冷鏈協會連結跨領域公協會單位共同推動產業之異業聯盟與跨界技術整合,並切入各行垂直應用領域。盡力為促成產業媒合,今年有了AI人工智慧作為加速器,物聯安防生態鏈將以更高速的發展創造更多元的服務與附加價值,歡迎相關產業人士前來Secutech找答案。

誠摯邀請  免費參觀   點我報名

相關活動洽詢:02-87291099#216蘇小姐 
Mail: Kathy.Su@newera.messefrankfurt.com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