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程式運用物聯網與大數據 擘劃自行車產業未來藍圖

微程式運用物聯網與大數據 擘劃自行車產業未來藍圖
微程式資訊日前參與台北自行車展產業論壇,總經理吳騰彥受邀以「大數據、物聯網在自行車產業的運用」為題,分享微程式在自行車物聯網、大數據的創新應用。微程式已在自行車物聯網領域耕耘十年以上,除了為YouBike添上物聯網翅膀且輸出海外,也與自行車大廠合作開發智慧感測裝置及CRM數據平台,讓自行車與使用者的連結更加緊密,打造不可取代的黏著度體驗,奠定台灣傳統自行車產業升級的雄厚基礎。

物聯網技術應用在自行車上已經趨於成熟穩健,近幾年國際自行車賽大量運用物聯網與大數據分析技術,讓整場賽事變得更科技,便是自行車物聯網應用的最佳案例。吳騰彥表示,軟硬體更新頻率隨著使用者體驗不斷修正與進化,微程式以創新的科技服務為自行車產業注入能量,除了有軟硬體設計研發技術與前瞻性商業規劃能力,另有使用者研究與大數據團隊進行服務研究分析,為產業夥伴深入了解目標市場。

大數據的收集、分析甚至預測,提升了自行車產業價值的重要關鍵,以電動自行車市場為例,電動自行車(e-bike)近年出口表現亮眼,從2017上半年歐洲市場表現便可看出。微程式持續專注於e-bike車表接收車體資訊與藍芽等無線感測技術,目前已成功開發出e-bike感測模組與智慧車錶等車載裝置,能夠即時收集使用者的端點行為、整合至雲端平台,將資訊轉換成有價值的商業決策數據,進而預測產業整體趨勢,將端、雲、數據三面向一網打盡。

微程式也持續發展感測技術(BLE、LoRa、3G、4G、WiFi、Sub-1G、NB-IoT),讓物聯網與大數據成為左右手,迅速提升自行車產業布局國際市場即戰力,與各大產業龍頭攜手開拓全球市場。

資料提供:微程式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