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盟立發表新款智慧機上盒

工研院攜手盟立發表新款智慧機上盒
面對萬物皆聯網的未來趨勢,建構智慧製造產線,機台首先要具備網路連結能力。工研院與自動化設備大廠「盟立自動化」於昨(3/28)日發表「射出成型機專用智慧機上盒」IM2 Box(Injection Moulding Information Model Box),結合盟立專用控制器,已應用於富強鑫、台中精機設備上;而針對一般業者,工研院也發表「工業用一泛用型智慧機上盒」PI Box(Production information box),安裝簡易,可讓機台設備上的感測器資訊快速聯網,幫助業者隨時掌握稼動率等製程數據,邁向智慧製造第一步。 

工研院結合台達電、研華、東台精機、盟立自動化等廠商,舉辦智慧製造聯網數據加值產業聯盟第一屆會員大會,首任會長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表示,台灣傳統製造業正面臨轉型,10年前採購的機台缺乏具通訊能力的控制器,全部汰換所費不貲,所發表的兩款智慧機上盒(SMB),只要安裝機上盒後,就可進行製程資料統計收集、遠端監控與操作、機台溝通分工等智慧化製造程序,落實聯網加值的目標。

盟立自動化與工研院機械所合作並技術授權,開發射出成型機專用智慧機上盒IM2 Box,符合國際橡塑膠機連線標準。盟立自動化協理林財興表示,服務型經濟的來臨,迫使傳統製造業進入自動化、客制化、智慧化的時代,而IM2 Box的推出,將是打開橡塑機械智慧製造可視化的第一步,也是進入歐洲市場大門的金鑰,其國際化、標準化與安全化的溝通方式,除可提升生產效率與品質外,未來配合大數據分析,更可創造新的營利模式並增加產業附加價值。

日前機械所也應用SMB於新北市「智慧製造服務團」廠商中,以提高新北市中小企業跨越智慧機械門檻,讓企業能優化生產排程、解決勞力短缺,並滿足快速、少量、多樣的生產型態。未來將努力朝工業局協助國內業者安裝1,000台以上設備聯網的目標邁進。

資料提供:工研院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