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導入智慧路邊停車系統 1年內設2000個智慧停車格

臺南導入智慧路邊停車系統 1年內設2000個智慧停車格
臺南市政府日前與宏碁智通公司簽定「臺南市智慧停車計費系統BOT案」,攜手推動智慧交通、低碳城市,此系統預計在1年內分別於中西區、東區、安平區等停車熱區建置2,000處智慧停車格位,屆時民眾停車、繳費一次搞定,有效提升停車格周轉率,改善停車需求問題。

市長李孟諺表示,此次智慧停車格規模為目前全國最大,政府完全沒有出資,由宏碁集團投資約三億元,提供市民更方便服務的同時也兼具產業發展,期盼未來透過這樣的機制,讓台灣在智慧停車方面能夠執世界的牛耳,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則表示,臺灣以資通訊硬體起家,已有完善的D(Device硬體設備),還需要整合ABC(AI人工智慧、Big Data大數據、Cloud雲端),才能創造更大價值,未來絕對有機會整案輸出到全世界,包含市民、所有產業等都得到共同的利益。

為達到路邊停車收費自動化,市府自去年起與宏碁智通股份有限公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等產官學三方合作,率先在永康區正南五街完成16個智慧創新路邊停車格位。民眾只要將車子停進車格內,系統即會自動偵測車牌,記錄車子進出時間,不必依賴人工收費,也不會拿到停車繳費單,使用電子票證即可於停車格旁的繳費機現場付款,提升便利性。試辦營運至今成果良好,市府決定以民間自行規劃(BOT)方式擴大建置智慧路邊停車收費範圍,該計畫選定臺南市中西區、東區和安平區部分路段作為營運範圍,由宏碁智通公司得標負責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的建置、營運、維護、操作及行銷服務。

資料提供:臺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