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計畫推動產業聯盟 2018物聯網產值可望破兆

亞洲‧矽谷計畫推動產業聯盟 2018物聯網產值可望破兆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2018第二次會員季會昨(5/16)日下午於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總部舉行,會中除了說明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最新執行進度,另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分享新世代AI智慧應用人才培育計畫,以及宏碁、中華電信、BiiLabs分別針對物聯網平台與區塊鏈等進行精彩的演講,現場亦有相關合作計畫與成果的海報展示,吸引近百名會員參與。

擔任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的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於致詞時指出,物聯網發展需要一個非常完整的生態體系,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企業界、新創公司、學術界、研發機構等共同參與。目前聯盟會員已超過340個單位,期望大家在互動的過程當中可以激發出重要的創意或solution,進一步垂直整合、組成旗艦團隊,在國內示範場域有了成功經驗後甚至可輸出到國外。

他也提到,根據工研院的估算,台灣物聯網相關產業所創造的產值已有新台幣9,000多億元,若以2017年相對於2016年的成長速度,今年就有可能會破兆。能有這麼大的能量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們要再更往前踏一步,無論是旗艦團隊雛型的產生、產業或國家標準的制定、相關政策的制定等,大家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施振榮也強調,亞洲‧矽谷計畫對台灣產業的轉型很重要。過去的市場重點在歐美,現在最大的市場在亞洲;過去賣的是硬體,現在賣的是硬體+軟體+服務(solution)。而且要從台灣的場域開始做,從一點變多點,再到亞洲臨近國家,最後擴及全球市場。

未來,聯盟的重點工作主軸包括:智慧城市徵案、智慧城鄉分享會、海外市場商機開發、籌組旗艦團隊。相關詳細內容可上官網(https://www.asvda.org)進一步了解。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施振榮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