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IR2.0正式開跑 新竹市結合加值服務協助在地企業

SBIR2.0正式開跑 新竹市結合加值服務協助在地企業
107年度新竹市地方型SBIR計畫正式起跑!以「SBIR+」為概念推出2.0版本,除了提供最高100萬元補助,未入選的廠商提供免費企業診斷,針對AI或IoT等領域企業設計加分機制,更是全國第一個與工業局「加強投資策略性計畫」合作的SBIR計畫。昨(5/29)日於市府舉行啟動儀式,宣示SBIR2.0計畫正式啟用。
 
SBIR鼓勵在地中小企業進行創新研發申請,以加速提升中小企業之產業競爭力,促進產業發展,今年更針對高創新力、高生產力與低汙染性的策略性產業,例如AI或IoT等產業給予加分鼓勵,最高補助獎金100萬元,本計畫即日起至6月29日止受理申請。
 
新竹市長林智堅強調,新竹市作為最年輕的城市,平均年齡僅有38歲,更是台灣的「人才庫」,有多座國家級研究中心,以及清交大在內5所大學,加上人均創稅額28.6萬全國第一,帶動國家經濟發展,因此市府有義務結合多方面資源,帶來更多的能量,從旁協助在地創業青年。今年更提供「未獲入選」的企業,免費專家診斷與諮詢資源,讓企業了解整體經營體質,協助高創新力的企業能夠更快速的成長。
 
新竹市政府已連續6年辦理「地方型SBIR」,至今支持156家廠商,創造42,800萬元的產值,取得發明專利及新型設計專利超過170件,今年新竹市政府以「SBIR+」的概念推出2.0版,更是全國第一個與工業局「加強投資策略性計畫」合作的SBIR計畫。
 
本計畫相關資訊與申請計畫相關表格,請詳閱計畫網站(http://hcsbir.org/)。

資料提供:新竹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