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創「攜帶型風險計算機」預警家庭危機

新北首創「攜帶型風險計算機」預警家庭危機
新北市已邁向大數據治理的智慧科技城市,今(8/1)日社會局特別舉行「新北市高風險家庭大數據預警分析」發表會分享成果,透過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的交流,以智慧科技守護兒少,使其獲得更完善的保護。

「新北市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自100年成立,整合市府10個局處及民間團體,七年來已協助11萬7,506個高風險兒少家庭。新北市政府府將此安全網服務累積的成果進行大數據分析,開發出「攜帶型風險計算機」,期望透過此大數據分析預警系統,能夠建構更縝密的防護網,輔助一線服務人員及早發現潛在高風險家庭,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社會局指出,新北市人口數居全國之冠,兒少人口數高達66萬7千多位,為能及時降低家庭危機,市府結合數位統計及資訊專家,將累積的147萬筆巨量服務資料進行大數據分析,除繪製出新北市高風險家庭熱點地圖,更找出易造成家庭重複發生危機或易使危機惡化的風險指標,希望藉由這項全國首創開發的「攜帶型風險計算機」,防範危機於未然,構築一條讓孩子平安長大的路。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