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網推動製造業廠房安全管理智慧再升級

台塑網推動製造業廠房安全管理智慧再升級
台塑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台塑企業所轉投資設立,成立於 2000 年 4 月,目的乃是秉持與產業界分享、共榮的理念,期望運用台塑企業完善的企業資訊化管理經驗,協助上下游企業夥伴與產業先進,真正實現管理合理化、資訊化,提升永續競爭力。除台北總公司外,另在昆山、南京、成都與廣州等地都設有據點,主要提供專業的企業 e 化解決方案與服務,期望成為大中華地區資訊化產業之領導品牌。

台塑網CIM事業群以專業製程技術及豐富現場經驗,長期致力於工廠自動化領域,智慧工廠解決方案滿足企業工廠資訊化、自動化需求,MES團隊服務包括MES系統、異常警報管理、生產管理整合、工安檢測等系統功能開發;協助企業達成轉型升級、永續經營的目標。

一、製造業邁向智慧工廠關鍵時刻
從智慧工廠的趨勢切入,到探討異常管理的重要性,再以實際案例說明工廠導入異常減量管理系統後的效益,透過異常警報訊息的優化整合,將不同系統和設備的警報機制整合至同一平台,精準辨別訊號來源並加以彙整歸納,讓企業在異常掌握與焦點管理上具備優勢,更有助於工廠運作的整體效能增加。

「異常減量管理系統」立基於台塑企業數十年的工廠管理經驗,有效簡化繁複的警示訊號與生產線人力,採用開放標準通訊介面擷取警報資訊,將不同系統和設備的警報機制整合至同一平台重新定義、過濾重複訊息,精準辨別訊號來源並加以彙整歸納,降低人力處理異常的成本、加強警報發生時的反應效率、將異常訊息化繁為簡,循序漸進對異常事件進行PDCA管理改善、達成異常減量的功效。
諮詢電話:02-27122211#7093;mail:cindysung@fpg.com.tw

二、廠務維運整合管理的行動智慧化
台塑網依據多年台塑企業集團內的經驗,結合行動裝置(手機APP/平板/PDA)與RFID行動智慧,發展出Smart巡檢管理平台,包含各項功能:
1.落實到位管理
藉由巡檢人員需確實到位感應 RFID 標籤,有效落實點檢人員到位管理。
2.彈性化設計,符合未來需求
提供彈性化介面設定功能,如未來企業規模成長,亦能自行增設巡檢點,以滿足企業需求。
3.導引式巡檢作業
巡查路線、設備、檢查項目、檢查基準等資訊已經事先輸入系統,巡檢人員僅需依指示進行巡檢,有效提升巡檢作業的完整度。
4.異常狀況自動化提醒
透過管理平臺設定每一設備限值,巡檢人員抄表時可馬上判讀數值是否異常,即時處理與反應,減低人員依經驗判斷誤差的可能性。
5.多樣化的e化報表
提供趨勢分析表、巡檢執行統計、巡檢基準分析、到位巡檢工時…等報表供管理人員分析及運用。
6.可搭載多樣性行動應用裝置
除可應用於PDA外,另有APP版本可搭載於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可視客戶需求彈性選擇。另可結合行動裝置將現場狀況拍照傳回管理平臺,確保現場問題真實呈現,避免人為判斷誤解。
7.巡檢資訊數位化
巡檢完成後,即可將資料傳輸至系統資料庫,免除人工輸入時間,並減少人工輸入錯誤的機會。同時,數位化的巡檢資料更有利於保存、搜尋及應用。
諮詢電話:02-27122211#7840;mail:benhsueh@fpg.com.tw

更詳盡的台塑網介紹以及更完整的廠房智慧化管理平台,歡迎參與"AIoT時代-廠房&製程安全新挑戰(新竹場、高雄場)"
新竹場https://www.asmag.com.tw/seminar/2018aiot_hc/
高雄場https://www.asmag.com.tw/seminar/2018aiot_kh/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