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精機園區二期標準廠房上樑 明年中啟用

中市精機園區二期標準廠房上樑 明年中啟用
為輔導未登記工廠及中小型企業進駐標準廠房,台中市政府出資10億餘元在精密機械園區二期興建立體式智慧綠建築標準廠房,已於日前上樑,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中完成驗收後啟用,可提供39個標準廠房單元,租售並行。藉由興建標準廠房,市府希望促成中小型企業及未登記工廠進駐,帶動產業群聚效應,對未來與國際接單將更有競爭力。

市長林佳龍表示,透過市府與台開公司合作,提供精密機械科技園區二期土地興建標準廠房,讓中小型企業也能夠進駐精機園區,未來可提供39家中小型企業以及未登記工廠輔導之後進駐,相信能產生更大的群聚效應。

精機園區一期開發面積124.78公頃、園區二期為36.92公頃,目前兩園區完成工廠登記進駐廠商共148家。為促進產業發展,市府除致力改善既有都市計畫工業區公共設施,也積極推動平價產業園區開發,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獲經濟部工業局審定通過,此項標準廠房新建工程案也獲得2億6,000萬元補助經費挹注。

精機園區標準廠房基地位於精密二期用地西南側,面積約1.65公頃,是一棟地下1層、地上6層的立體式綠建築;共規劃39個單元數,規劃1到3樓出租、4到6樓出售,預售部分將在下月啟動,預售價格參考附近行情作為基礎,並配合扶植中小企業、未登記工廠及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等政策,每坪價格大概落在16至20萬元不等;而出租部分也會在取得使用執照後啟動,每坪租金約為400元。

經發局指出,該標準廠房已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候選資格,在智慧建築方面也已取得合格級候選標章,預計可達到綜合佈線、資訊通信、系統整合、設施管理及安全防災的優質智慧化;而廠房內彈性的空間規劃,也適合多種產業進駐,如金屬製品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電力設備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等。

資料提供:台中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