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案開工動土典禮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案開工動土典禮
台北市都發局日前舉行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開工典禮,基地位於信義區大道路、福德街、林口街所圍街廓。市長柯文哲連同副市長林欽榮、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等人皆共同出席開工動土典禮,祈福祝禱工程如期如質順利完成。

廣慈ABC標統包工程契約金額共計約新台幣80億元(含AB標44.68億+C標35.66億),A標規劃地下4層地上13層之行政大樓,未來信義區公所將搬遷至此,B標規劃地下4層地上8層之社福大樓,由社會局及衛生局聯合設置托嬰、門診中心等社福空間,C標規劃地下4層地上28層計476戶的公共住宅,預計於110年5月竣工。

廣慈博愛園區開發興建導入新的概念和作法,採整體園區規劃,納入區公所、圖書館、門診中心等社福設施並且結合捷運系統,為北市府推動公共住宅的重要里程碑。園區外部開放空間交互組合,提供社區居民活動與交誼空間。建築外觀則順應信義區現代及流線的都市紋理,讓廣慈博愛園區各項工程成為信義區亮眼的新地標。而除了建築本身規劃設計特色外,也將落實「智慧城市」及「綠建築」的精神,分別納入智慧水表、電表、瓦斯表等智慧三表,並將取得智慧建築標章、綠建築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及耐震標章。

為延續「廣慈博愛院」安老扶弱的精神,未來結合捷運交通開發、社會福利、托嬰托育及公共服務設施的進駐,廣慈博愛園區整體開發計畫將成為一個綜合性的公共住宅,建構出複合式公共服務園區,及全人(幼、童、青、成、長、老)的生活領域,可帶動周邊的都市更新與發展,成為當地翻轉的新契機。

資料提供:台北市政府都發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