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工業4.0應用 研華推出BLE/WiFi和SmartMesh WLAN IoT無線解決方案

滿足工業4.0應用 研華推出BLE/WiFi和SmartMesh WLAN IoT無線解決方案
研華宣布推出兩種新的M2.COM IoT WLAN感測器節點-採用整合式ARM Cortex-M4處理器的BLE/WiFi Combo WISE-1530和SmartMesh WISE-1540。這兩種感測器節點能夠提供用於感測和I/O控制的多重介面,如UART、I2C、SPI、GPIO、PWM和ADC。具備WLAN和時間同步的SmartMesh 功能,WISE-1530和WISE-1540感測器節點適合用於工業4.0和智慧建築應用,如倉儲管理、機器診斷、工廠自動化和環境監控等。

WISE-1530為整合ARM Cortex-M4處理器和WiFi/BLE連線能力的無線模組,可為感測器和I/O控制提供多重介面。透過WiFi/BLE的連線能力,WISE-1530允許客戶使用低功耗藍牙(BLE)設定裝置,並透過WiFi連線能力傳輸大量資料,或根據需要(如低功耗的短距離應用,或專為完成特定任務所設計的高資料速率應用)來選擇WiFi或BLE以提交感測器資料。此外,WISE-1530 的設計對資料速率要求較低,因此可在短距離通訊中實現數年的電池續航力。透過內建的作業系統和附加軟體堆疊,可輕鬆使用感測器演算法建置應用軟體,快速輕鬆獲取資料並將其轉換為不同格式,以便與研華的WISE-PaaS或其他雲端服務進行通訊。

WISE-1540 Mesh節點可在不到一毫秒內同步。網路中的時間會組織成時槽,能夠實現無碰撞封包交換和每段傳輸時間的分時跳頻(TSCH)連結層。SmartMesh網路中的所有WISE-1540節點都可路由、提供或終止資料,同時提供多年的電池供電運作,並在最具挑戰性的RF環境下提供高度可靠的網路。每個裝置都有一或多個父節點,提供備援路徑以克服因干擾、實體阻礙或多重路徑衰減引起的通訊中斷;若封包傳輸在一條路徑上失敗,下一次重傳則將嘗試不同的路徑和不同的RF通道,開發人員可透過SmartMesh輕鬆擴大網路覆蓋範圍。

WISE-1540採用ARM mbed嵌入式微處理器作業系統和附加軟體堆疊,可透過研華WISE-3310 Mesh IoT Gateway,支援包括LWM2M、CoAP和MQTT等多種IoT通訊協定,可輕鬆獲取資料並將其轉換為不同的格式,以便與 WISE-PaaS、Mbed Cloud 或其他雲端服務進行通訊。開發人員可以更快建置應用程式骨幹,專注其應用程式和加值型服務。

研華感測器節點系列還為客戶提供開發套件,以在概念驗證階段評估其設計。透過研華無線設計導入服務,客戶可輕鬆開發 IoT 應用。從概念到整合階段,設計導入服務都將協助您包括設計指南、RF 和天線最佳化、系統效能調諧、客製化應用和無線認證。

資料提供:研華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