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監控專案準備好採用邊緣儲存了嗎?

您的監控專案準備好採用邊緣儲存了嗎?
這是視訊監控產業久違的盛事。科技革新、即時存取、視訊分析、經濟實惠,在在都促使市場快速成長。許多同樣的科技發展也應許系統設計得以具備劃時代的可能性與彈性,不僅止於單一裝置的角度,同時也包含端對端的拓樸裝設。先進的視訊儲存科技十分重要,特別是監控級邊緣儲存裝置,是視訊監控系統中聰明可靠又安全的選擇。

邊緣儲存不限於資料備份

現今大部份的邊緣儲存是應用在企業專案,且主要應用於下述兩種用途:作為備份,以提升系統可靠度(圖1),或是資料暫存,以改善網路流量與成本(圖2)。邊緣儲存受限於這兩種用途的其中一個原因,便是缺乏高容量邊緣儲存解決方案。若監控裝置連續錄影,32GB或64GB的儲存裝置在覆寫前,只能保留幾天份的視訊檔案。唯有出現較高容量的邊緣儲存裝置,且負擔得起,高解析度的視訊檔案才有可能保存數週【備註1】。





新運用:主要儲存空間

高容量邊緣儲存解決方案最近已問世,在連續監控錄影的情況下,可儲存數週(甚至一個月)的全動作、高解析度視訊檔案,創造了一款新用途,即主要儲存空間。

中小企業中,典型的拓樸依賴區域網路視訊監控系統(NVR)進行資料儲存與管理。然而,基礎架構就緒(以手機執行雲端管理與視訊管理系統程式),現在系統設計師可將邊緣儲存作為主要儲存空間,取代或淘汰區域網路視訊監控系統(NVR)。在這種用途,淘汰區域網路視訊監控系統(NVR)的需求後,邊緣儲存因而降低了整體擁有成本。解決方案的可擴充性也因而提升,系統新增新的攝影機時,無需將區域網路視訊監控系統(NVR)及儲存裝置進行升級(圖3)。



放眼未來,智慧型攝影機裝設與視訊監控服務(VSaaS)將會是視訊監控產業的新大趨勢。智慧型攝影機的機器視覺與先進分析能力,水準超越了傳統影像擷取與傳輸。在前端IP攝影機配置智慧功能(例如影像及資料分析)以及邊緣儲存能力,能將工作負載量從後端轉為前端,進而增加後端系統餘裕,可處理更進階的多攝影機/影像分析作業。將人工智慧相關的功能與儲存轉移至前端智慧型攝影機,可降低畫面與資訊延遲,同時最小化網路資源使用(圖4)。因此,具備邊緣儲存的能力可能會變成智慧型攝影機的必備功能。



挑戰

邊緣儲存從「備份」用途進化成「主要儲存空間」用途時,選擇解決方案時會面臨一些挑戰:

• 儲存容量:您的邊緣儲存解決方案期望的解析度、採用的壓縮技術,是否可存儲兩週或一個月的視訊檔案?現今的視訊監控產業,1080P的解析度是IP攝影機的基本要求,而4K是未來趨勢。如須連續錄製高品質監控視訊,將需要較高容量的儲存裝置,才能符合基本資料儲存與檔案管理的需求。

• 耐久性與品質:您的邊緣儲存解決方案的韌性與設計壽命,實務上是否足以運作三年以上?典型的監控解決方案必須歷久不衰,並能對抗各種天氣變化。若要在運用期間減少維修與除役成本,並控制整體擁有成本,極需要具備監控級邊緣儲存性能的高耐久裝置。

• 錄製性能:您的邊緣儲存解決方案是否符合您的資料品質服務等級協定?儲存裝置進行連續錄影會出現掉幀的問題。您的邊緣儲存裝置須能因應監控用途,提供優質錄影性能,藉以減少資料遺失的風險。

美光超高容量監控級邊緣儲存解決方案

美光的監控級邊緣儲存方案以領先業界的64層Micron® 3D TLC NAND技術為基礎。我們新推出的高度記憶體裝置,在精小的空間內擁有巨大容量,能更有效用電,根據位元率及每日錄影時數,攝影機本身可儲存至少30天的監控視訊檔案(圖5)。



監控級邊緣儲存

美光工業級microSD卡專為IP視訊監控工作負載量而設計,功能包含:
• 32GB、64GB、128GB、256GB的儲存容量,能將更多的影像儲存在邊緣空間,提供系統設計師更高的彈性。
• 在各種溫度和環境條件下,可運作三年以上全天候高品質連續錄影。
• 平均故障間隔兩百萬小時/全年度故障率0.44%。與大部份監控硬碟相同,甚至更好!【備註2】
• 專為連續錄影而設計的韌體,能最大程度降低掉幀。
• 自我監控技術,彙報使用狀況與有效剩餘壽命。

如何選擇適用的microSD卡?

美光已開發一款容量計算工具,有助於您選用最適合專案的監控級microSD卡。只要輸入四項主要參數,我們便會為您推薦最適配的解決方案【備註3】:
• 平均錄影位元率(例如:4Mb/s)
• 平均每日錄影時數(例如:8小時)
• 視訊儲存天數最小需求(例如:14天)
• 專案/合約預期壽命年數(例如:3年) 
 




【備註】

1. 美光邊緣儲存容量估算器 (https://www.micron.com/solutions/video-surveillance).
2. WD Purple 硬碟與 Seagate 監控硬碟規格。
3. 所提供之建議係根據客戶輸入的參數,且取決於客戶對其專屬應用與需求條件的瞭解。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