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安署下修「鈹」的容許暴露濃度

美國職安署下修「鈹」的容許暴露濃度
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 宣布對於一般企業鈹濃度標準的修改案於7月6日生效。

OSHA在7月2日的一篇新聞稿中聲明:「這項改變解決含有痕量鈹的這物質的使用標準問題。」並於5月7日發佈了直接最終規則並表示未收到重大反對意見。直接最終規則更新了鈹在相關的工作領域、緊急應變、皮膚接觸以及污染問題方面的定義,OSHA表示直接最終規則致力於闡明有關廢棄處置、回收利用之規定以及暴露於「按重量計算至少含0.1%鈹」物質的實例。

OSHA勞檢處主管Thomas Galassi在6月21日寄出的一份備忘錄中提到正在執行有關暴露評估、呼吸保護、藥物監管以及藥物轉移的一般企業標準之規定。其他一般企業標準的規定將於8月9日開始執行,另外有關建築業及造船業的規定需要靜待進一步指示方予以執行。

OSHA同時針對一般行業、建築業、造船業三大行業執行容許暴露之限值:容許暴露之限值為平均超過8小時內,每立方公米空氣中含有0.2微克鈹,或者短時間暴露於每立方米空氣中含有2微克鈹的環境當中。

相較於其他元素,鈹是一種強力卻輕巧的金屬元素,用於電子元件及防禦工業。過分接觸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危害:包括無法治癒的慢性鈹疾病及肺癌。OSHA估計每年有大約62,000名工人暴露在鈹環境中,在計畫更新後,每年可以在鈹相關疾病中拯救90條生命、避免46起慢性鈹疾病案例的發生。

 
匡騰提醒:
「鈹及其化合物」在台灣是屬於乙類特定化學物質,在臺灣職安署訂定的作業場所容許暴露標準,其中針對空氣中有害物容許濃度規定有「鈹及其化合物」的八小時日時量平均容許濃度為每立方公尺0.002 毫克,相當於2微克,註明經證實或疑似對人類會引起腫瘤之物質。

臺灣勞動部今年3月14日方頒布公告,修正丙酮、溴化氫、氯乙烯等三種有害物之容許濃度值,並新增1-溴丙烷有害物之容許暴露標準。至於未來是否會跟進美國OSHA本次頒訂的新標準,將「鈹及其化合物」的八小時日時量平均容許濃度下修為每立方公尺0.2微克,則有待進一步的觀察。

原文連結:
Effective July 6: Changes to OSHA’s beryllium standard for general industry, (July 2018) Safety+Health. Available http://www.safetyandhealthmagazine.com/articles/17231-effective-july-6-changes-to-oshas-beryllium-standard-for-general-industry

(資料來源:台灣匡騰官網)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