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FE微型自動滅火器能夠對諸如電氣設備類機櫃中的火災進行探測與撲滅,預防火勢蔓延

AMFE微型自動滅火器能夠對諸如電氣設備類機櫃中的火災進行探測與撲滅,預防火勢蔓延
嵌入安全
AMFE(自動微型滅火器)能夠可靠地保護工業、家庭和消費類電子設備,如櫥櫃、家用電器、電視機等免受火災危害。 AMFE能檢測並撲滅設備內部的火災,防止火勢蔓延。
 
產品亮點
易操作
免維護
易安裝(易調整)
可根據客戶需求定制各種動作釋放溫度
無需配套水(氣)
可延展
牢固抗震
使用滅火劑為3MTMNOVECTM 或 CO2
適用廣泛(家用、工業及車用等等)
採用機械釋放,無需供電
釋放機構:在汽車及水噴淋產業經過驗證

多樣化的AMFE型號
S-AMFE
帶傳感連接片的AMFE
AMFE動作時不僅釋放滅火氣體,而且還會發出相應的信號。 在操作空間受限的安裝環境中,AMFE可以通過兩個連接片連接到監控系統以讀取信號。如果AMFE已經發生了動作(例如,通過PLC或監控設備進行線路控制),還可準確瞭解在其他方式難以達到的安裝位置是否發生火災以及火災的狀態。 S-AMFE採用額定電壓24V / 48V和電流1000mA的常規PLC信號。 標準連接片尺寸為6.3mm,也可訂制。

I-AMFE 
雙瓶同步聯動AMFE

 I-AMFE通過同時觸發兩個連接的氣瓶,提供了更充足的滅火劑。通過安裝雙氣瓶的I-AMFE,可以根據NFPA 12 / NFPA 2001增加保護容積。也可以將兩個帶不同滅火劑的氣瓶連接起來,用於其他特殊的滅火要求。有些國家對非認證情況下使用二氧化碳氣瓶的大小是有上限的,使用I-AMFE可最大化其保護容量。

R-AMFE
遙控啟動AMFE

R-AMFE的工作方式與傳統的AMFE類似,當感應溫度達到預設啟動溫度值(類似于灑水噴頭)時,玻璃球動作並釋放滅火氣體。此外,R-AMFE可通過啟動電流信號來遠端觸發,從而快速精准地對玻璃球進行加熱,最終啟動玻璃球並釋放滅火氣體。 如果配套監控設備,例如煙霧探測器,即可在玻璃球感應到足夠的高溫之前通過其信號實施遠端啟動R-AMFE。該監控設備還可讀取電流施加至R-AMFE啟動的時間。由於R-AMFE的應用通常是根據客戶的特定要求,所以我們建議客戶提供盡可能詳細的電氣和機械方面的資訊,以保證產品可靠而充分地得到應用。 
在控制櫃中,火災可能很快導致災難。 AMFE能可靠而精確地滅火。

 



















廣泛的應用
 
AMFE的應用範圍很廣,可以為從家電、汽車到各類工業領域提供火災保護解決方案。

挑戰
洗衣機,電視機等家用電器或工業用電子設備中的火災威脅在不斷增加:而且不僅住宅電器火災損失在逐年上升,工業和汽車行業也面臨較高的火災風險。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如何能自動地、獨立地、在火災早期階段就能檢測到並實施滅火,從而實現更安全的火災保護。為此,我們需要一個設置於保護空間內、無需依賴外部供給的,可以在任何時候可靠、迅速、簡捷地實施滅火的裝置。

功能
火災發生時感溫玻璃球將在設定溫度動作,從而啟動機械結構釋放氣瓶中的滅火氣體。滅火劑通過瓶口的小孔被釋放出來,在火勢尚處在早期階段便實施滅火。快速的啟動和有效的滅火阻止了火勢的蔓延從而將火災損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並非罕見:一次電器火災(或PCB火災)
解決方案:通過AMFE實施滅火








 
設計/結構
確定AMFE的尺寸(即充裝滅火劑量)應當符合使用方當地相關標準,如 NFPA 12, NFPA 2001, VdS 2093, EN15004。

 
•尺寸 (不含氣瓶):ø 16 mm x 62 mm/0,63“ x 2,52“
•最小安裝深度: 20 mm/0,79“ (不含氣瓶)
•動作溫度: 57°C – 260°C/134,6° F - 500° F
•滅火劑: 3MTMNOVECTM, CO2
•使用壽命: 9 年 + (指氣瓶)
•免維護
•產品壽命: 釋放機構無限久




























部件
以下為標準規格的部件。其它尺寸或溫度可另行定制。
•AMFE
部件 名稱< 描述
10899 AMFE SR3 68 AMFE, 安裝久保 SR3 68°C/155°F 型玻璃球
10900 AMFE SR3 79 AMFE, 安裝久保 SR3 79°C/175°F 型玻璃球
10901 AMFE SR3 93 AMFE, 安裝久保 SR3 93°C/200°F 型玻璃球
AMFE 及 S-AMFE 也可使用不銹鋼設計

 
•S-AMFE
部件 名稱 描述
11043 S-AMFE SR3 68 AMFE, 安裝久保 SR3 68°C/155°F 型玻璃球
玻璃球和感測器連接片
11044 S-AMFE SR3 79 AMFE, 安裝久保 SR3  79°C/175°F 型玻璃球
玻璃球和感測器連接片
11045 S-AMFE SR3 93 AMFE, 安裝久保 SR3  93°C/200°F 型玻璃球
玻璃球和感測器連接片

 
•CO2 氣瓶
尺寸 部件 名稱
#0 n.a. n.a.
#1 10945 CO2 35g/100°C
#2 10946 CO2 60g/100°C
#3 10947 CO2 135g/100°C
#4 10948 CO2 200g/100°C
#5 10949 CO2 350g/100°C
•3M NOVEC 氣瓶
Size Part Name
#0 11100 氣瓶 NOVECTM 26ml
#1 11101 氣瓶 NOVECTM 72ml
#2 11102 氣瓶 NOVECTM 120ml
#3 11103 氣瓶 NOVECTM 241ml
#4 11104 氣瓶 NOVECTM 360ml
#5 11105 氣瓶 NOVECTM 603ml
標籤/可追溯性
每只AMFE都標有一個標籤,除了類型、生產日期和產品編號外,還包括一個批號。 這個批號保證了所有使用部件的100%可追溯性。因此,不僅可以檢索正在使用的部件的資訊,而且還可以獲取生產過程中進行品質檢驗的詳細資訊。































AMFE - 3M™ NOVEC™ 工程液體及管網連接














秉承“建設一個讓每個人都能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免受火災危害的世界”的願景,我們進一步讓自動微型滅火器AMFE日臻完善。
除標準的二氧化碳或氮氣滅火劑外,我們現在還提供AMFE系列與充滿3M™NOVEC™的氣瓶的組合。 這使得我們的客戶能夠有效地使用仍為標準氣瓶的小尺寸AMFE來保護比以往體積更大的設備。
我們還提供同管道系統相連接的AMFE系列,以便能夠使用或許更大的外部滅火劑容器。 這使我們的客戶能夠有效地使用AMFE來保護體積比以前更大的設備,同時不會影響機櫃、設備或電器的可用空間。
然而,AMFE仍然保持著其可靠的功能:玻璃球(就像在灑水噴頭中使用的那樣)在達到設定溫度時爆裂, 啟動彈簧釋放機構,打開氣瓶/管路以釋放藥劑並撲滅火災。
同管路連接的AMFE









資料來源:https://www.job-group.com/cn/products/amfe/

了解更多:
新加坡商安富利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Johnny Yan
TEL:886-2-81705844
Email:johnny.yan@avnet.com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