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能妥協~10/30智慧軌道運輸安全與管理創新技術研討會成功舉辦!

安全不能妥協~10/30智慧軌道運輸安全與管理創新技術研討會成功舉辦!
近日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故,引發全國高度關注,軌道列車運行安全及相關管理的重要性再次浮上檯面。而為因應物聯網(IoT)時代軌道運輸系統的發展,如何運用最新IoT、AI人工智慧等科技提升軌道運輸的智慧化,以營造更高安全性、便利性、舒適性的運輸服務,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特於今(10/30)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智慧軌道運輸安全與管理創新技術研討會」,吸引超過200位來自產官學研各界專業人士踴躍與會,會場座無虛席!
 
主持人中華大學智慧運輸暨軌道系統研究中心執行長張辰秋於開場致詞時表示,安全不能妥協,今天的研討會希望能藉由各界專家分享的寶貴經驗,共同為全國軌道事業提升安全與服務品質盡一份心力。今日全天共有10個場次的研討議題進行,早上一開場首先邀請到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介紹「台灣軌道系統建設與未來發展」,他除了說明6月11日成立的「鐵道局」將承擔全國鐵道建設、營運監理、場站開發及軌道產業四大任務外,更點出將要推動的軌道相關建設計畫就有59項、金額高達1兆9,000多億新台幣。而研華公司、惠通科技、台灣羅伯特博世(Bosch)、台灣松下電器(Panasonic)也分別就通訊網路、無線傳輸、智慧影像辨識等最新科技及設備應用於軌道交通,提出多元的解決方案。
 
研討會吸引超過200位來自產官學研各界專業人士踴躍與會,會場座無虛席!


下午場次還邀請到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局長張澤雄詳細介紹「首都環狀線系統規劃」及GoA4全自動無人駕駛、新北市政府捷運局總工程司凌建勳和大家說明「淡海輕軌系統規劃」。此外,富萱科技的「AI動態人臉辨識與智慧影像行為辨識於車站的應用」、美光(Micron)科技的「邊緣儲存的發展趨勢和應用」,以及艾訊公司的「智能監控於軌道運輸的應用案例」亦精彩可期。

除了全天10場的精彩演說外,現場還有13家安全科技相關業者展出最新軌道相關科技設備與應用解決方案,除了參與研討會發表的7家廠商外,還包括:日昌、聯發光電、凌華、昱樺、昇銳、瀚錸等知名業者。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專業導覽,讓與會聽眾能於有限時間內快速了解到各項方案的特色,以利後續評估。
 
現場還展出13家相關科技業者最新軌道相關設備與應用解決方案,人潮眾多。


今天與會者除了台鐵、台北捷運、高雄捷運、高鐵單位皆派多名人員參與外,知名工程顧問公司、營建、系統整合商、科研單位、公協會…等亦幾乎無一缺席。而無論在研討會或展示會場,與會者與主講人及展示廠商均提問、討論踴躍,會場氣氛相當熱烈!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