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邊緣儲存解決方案有望減少整體擁有成本10萬美元以上

美光邊緣儲存解決方案有望減少整體擁有成本10萬美元以上
美光/南俊(Repon)案例報告 

對製造廠與工廠而言,保安監控系統變得日益重要,因其有助於解決原物料與智慧財產權竊盜事件,以及設備、機械與貨物破壞事件。此外亦可作為監督生產線作業與勞工安危的高效監視工具。

南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南俊」)是領先全球的優質鋼珠滑軌製造大廠,產品應用於各種產業,例如:伺服器及工業電腦、辦公/居家傢俱、白色電器、工具櫃、醫療車。最近在南台灣的新廠房裝設了一套先進的保安監控系統,就採用邊緣儲存解決方案。其系統整合商為艾普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艾普捷」),將美光的工業級microSD卡整合至所採用的解決方案。

本案例報告中,我們會討論為何南俊採用邊緣儲存解決方案,由整體擁有成本的觀點出發,他們又將如何受惠於美光工業級microSD卡。 

為何要選擇邊緣儲存? 

簡言之,可提升系統的整體可靠度。以南俊裝設專案而言,須符合全天候運作,同時資料遺失風險亦須維持最小。 

邊緣儲存:錄影並儲存於攝影機本身,提供錄影複置,有效減少資料遺失風險。藉由將第二份錄製視訊儲存於microSD卡,邊緣儲存方案具有備份功能,可預防主要網路儲存系統發生問題(包含網路可靠度問題)。 

主要網路儲存系統離線時,microSD卡會繼續錄影。所錄製的視訊在主要系統還原時,可同步至網路視訊監控系統或視訊管理系統。 
 
圖1:錄影複置使用邊緣儲存


選擇正確的工業級microSD卡 

早期的記憶體製造商上市的記憶卡,是最低品質的NAND閃存(媒體級)記憶體。雖然這種品質的NAND足夠用來儲存圖片與視訊檔案(資料儲存只寫入一次),但要將這個品質套用在microSD卡進行邊緣儲存(資料可多次寫入、覆寫),並非推薦作法。以專為全天候長期錄影而設計的記憶體進行邊緣儲存錄影,從挑選矽元素、製造流程、產品設計,乃至合格測試,需對記憶體製程有一番全新瞭解。
 
現今市面上許多microSD卡均以消費者為訴求對象,用於數位靜態相機、行車記錄器或家用攝影機;並非以IP視訊監控攝影機的工/商業級邊緣儲存為訴求。因此,系統整合與安裝業者常將邊緣儲存視為「不可靠」。
 
使用者可能無法瞭解microSD卡的壽命與品質,會因卡片品質而有大幅差異。選用品質不良的microSD卡會產生代價高昂的現場故障,通常在裝設後幾個月內便會發生。
 
邊緣儲存解決方案選用正確的記憶卡十分重要,艾普捷的南俊邊緣儲存解決方案分析報告中已悉數說明。分析報告也呈現南俊對其所採用解決方案,預期藉由美光工業級microSD卡而達到的成本節省效益。

專案成本分析與假設
 
考慮到地區與廠商差異,艾普捷提供的整體擁有成本分析(如下述)以相對百分比呈現,非以實際金額。首先要瞭解專案規模,南俊廠房裝設600部攝影機的系統,採用美光工業級microSD卡,合約期三年,整體擁有成本估計約有85萬美元($850,000)。 

圖2顯示該邊緣儲存系統預期壽命週期的成本比例。各系統階段的成本為: 
‧設備成本有68%,含一部IP攝影機、網路設備(開關、電纜等項)、週邊裝置、網路視訊監控系統、中央監控系統、儲存裝置(硬碟、microSD卡)。 
‧裝設成本(20%):含安裝、設定、整合作業之成本。 
‧設計成本(2%):含顧問費、系統規劃設計之成本。 
‧維修成本(8%):規劃性、定期性、附加性維修保養之成本。 
‧除役成本(2%):壽命到期時拆除、回收設備之成本。 
 
圖2:成本分配資料_由Apogear(艾普捷)提供(南俊的邊緣伺服器裝設的顧問與服務提供廠商)


為何要使用美光工業級microSD卡?
 
考量維修與現場保養的成本時,產品可靠度的重要性常被低估。零售型microSD卡故障時,必須更換卡片。不僅要負擔技術人員親至現場保養、更換卡片的直接成本,還須負擔停電衍生的高額成本。 

透過安裝美光工業級microSD卡,全天候視訊監控邊緣儲存專用,與現成的零售型microSD卡相比,南俊的整體擁有成本節省範圍估計約有16%或14萬1千美元($141,000)。【零售級32GB microSD卡的裝設總成本($159,000)與美光工業級microSD卡成本($18,000)相差數目】



高可靠度、高品質 低維修與更換成本 
美光工業級microSD卡支援三年全天候高規格連續錄影,平均故障間隔兩百萬小時、全年度故障率0.44%,品質規格高於現今傳統硬碟的2倍。此外,美光的解決方案在專業監控用途享有三年產品保固,有利維持最少的維修與更換成本。
 
高階功能有望降低資料遺失與意外故障的風險 
美光工業級microSD卡含有改良韌體,擁有全天候高品質錄影的穩定性能,掉幀狀況最少。此外,美光工業級 microSD 卡在 IP 攝影機整合介面具備效能監督功能,能彙報卡片使用狀況與剩餘壽命。系統可將此功能整合至所用軟體,便能及早提醒維修保養。 

資料完整性與安全性 
美光工業級microSD卡具有密碼保護鎖定/解鎖功能,可確保裝置安全無虞。 
 
圖3:維修與更換成本比較_由Apogear(艾普捷)提供(南俊的邊緣伺服器裝設的顧問與服務提供廠商)


結論 

工業物聯網領域正如火如荼採用邊緣錄影及高耐久儲存系統。鎖定客群的固態儲存解決方案不斷推出,拜此所賜,保安監控生態系統於焉產生新進者。美光身為汽車與工業應用記憶體解決方案的龍頭,所設立的工業級microSD卡新產品線,均符合產業需求。
 
過去25年來,對嵌入式業務客戶而言,美光是值得信賴的顧問,因為我們瞭解這個市場的特殊需求,且在應用程式層級具備專精知識,並以此開發設計產品組合。更重要的是,向客戶傳遞永續價值,我們已將這個思維帶入市場。 



更多內容請見 www.micron.com
請寄信至 surveillance@micron.com 聯絡我們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