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打造AI智慧宅 歡迎民眾免費預約體驗

內政部打造AI智慧宅 歡迎民眾免費預約體驗
內政部長徐國勇於2月21日部務會報聽取建築研究所報告「推廣智慧居住空間,強化展示中心互動體驗」時表示,資通訊科技(ICT)賦予建築生命力,透過網路、監測設備及系統整合等技術,使智慧化建築物具備自動感知、分析及回應等功能,讓生活更便利。為讓民眾能感受國內創新智慧產品的優質功能,內政部與產官學界合作,在北、中及南都有建置智慧住宅展示中心(區)以及易構住宅實驗屋,展示適合在地居住使用、技術穩定且價格平實之智慧住宅設備系統。

他也指示建研所持續擴充展示項目,積極帶動營建產業與資通訊科技產業的協力發展,為國人營造更安全安心、節能永續、健康照護、便利舒適及高齡友善的智慧生活環境。

內政部指出,自2009年起至2019年1月底,在台北的智慧化居住空間展示中心及易構住宅實驗屋已有165家設備廠商、335項產品參與展示,參訪民眾已達11萬4千餘人次,同時也成為外賓來台參訪智慧綠建築的重要據點。

另為因應智慧科技與服務日新月異發展、維持展覽的新鮮度,智慧化居住空間去年度已整合既有應用建築之設備及感測裝置,建立模組化智慧系統設備展示項目,並導入導覽系統及友善的操作介面,運用語音控制導覽功能,提供參觀者自助參觀及指引的服務。例如去年10月開幕的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就以模擬住宅單元之智慧生活情境,融合健康居家環境、互動語音導覽及家庭安全防災、高齡健康關懷及智慧居家服務的多元展示內容,並以模組化系統定期換展,維持展示內容新穎及趣味感。

內政部強調,後續將持續配合智慧建築的推廣需求,加速智慧化系統設備換展頻率,提供更加完善的智慧化系統設備展示平台外,並透過模組化持續擴充展示設備的管理及服務功能,強化智慧化生活科技之展示,創造豐富有趣、親民無負擔且易學習複製的智慧住宅典範,並期待民眾蒞臨參觀,一同親身體驗智慧化住宅帶來智慧好生活!

智慧住宅展示中心(區)參觀資訊:http://www.living3.org.tw/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