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歐資訊「AI照護辨識服務系統」創新技術 已獲北榮等知名醫護院所青睞

艾歐資訊「AI照護辨識服務系統」創新技術 已獲北榮等知名醫護院所青睞
國內安控大廠利凌公司(Lilin)與人工智慧(AI)影像辨識領域獲得一線台灣代工大廠及日系品牌大廠採用的艾陽科技(ioNetworks)宣布,去年合資成立的艾歐資訊(ioEZ)已成功地開發出「AI照護辨識服務系統」,透過雷達(Radar)毫米波及飛時測距(ToF)等多種感測技術搭配點雲及mmWave深度學習分析的AI演算法,在保護個人隱私權的同時偵測病患入院時生理數據及臥床照護上的跌倒與離床的狀態。這項領先全球的突破性創新技術,目前獲得國內台北榮民總醫院青睞,預期將能大幅降低醫院與照護機構人力的負擔,提升照護效率,入院的及時偵測更可有效地降低病患猝死的機率。

艾歐資訊總監李佳欣表示,全球因高齡化與慢性病所衍生的醫護照顧成本預期將持續攀高,無論是醫院內或外延照護機構醫護人力不足的挑戰也日漸嚴苛。醫護比過低狀況下,艾歐資訊提供的3D成像感測解決方案飛時測距(ToF),以即時且成像不成影的非侵入式方法進行深度感測技術,能夠保障病患的隱私,在AI演算法持續優化的過程中,可以偵測離床、跌倒及顫抖等可能引發危險的動作,預期將成為醫療照護的主流應用。

再者,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如能在病患入院時隨時量測出心跳與呼吸等生理數據,並透過AI演算法推斷是否有猝死可能,可降低高達40%以上的死亡比例。雷達毫米微波感測透過AI機器學習地訓練,能夠一次多人迅速量測生理數據,讓醫院迅速追蹤具高危險的入院病患,提升醫療的完善率。

李佳欣指出,艾歐資訊是AI驅動的3D感測技術智慧醫療方案供應商,這次推出的「AI照護辨識服務系統」將漸次落地,正在合作進行導入北榮。利凌目前是國內第二大安控設備與方案供應商,將為艾歐資訊提供專業的軟、硬體技術;艾陽科技扮演高階影像平台整合角色;艾歐資訊則專注在3D感測AI演算法及應用開發,此一合作模式將讓艾歐資訊成為在短期內就能獲利的智慧醫療AI新創企業。
 
艾歐資訊昨(3/27)日舉行記者會,發表透過雷達(Radar)毫米波及飛時測距(ToF)
等多種感測技術搭配點雲及mmWave深度學習分析AI演算法,成功地開發出的
「AI照護辨識服務系統」。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