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160坪無死角WiFi空間? GYMEFIT 健身工作室無線網路建構實例

如何打造160坪無死角WiFi空間?  GYMEFIT 健身工作室無線網路建構實例
滿足顧客高速、穩定的無線上網需求,已是各商家的主要目標。然而,當你所屬場域普通家用WiFi AP無法勝任、商用Thin AP架構似乎又過於昂貴且布線、施工麻煩時,該如何找到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呢?本文或可供您參考。
 

成立於2015年的「GYMEFIT健身工作室」,結合專業私人教練與物理治療師,以科學化、系統化的方式提供客製化的個人一對一健身教學、運動傷害矯正訓練、運動選手訓練與專業證照講座,是近年異軍突起的專業健身工作室。而座落於信義區基隆路的GYMEFIT Ninja健身館占地160坪,這間全新落成的健身中心是GYMEFIT健身工作室的最新據點。
 

廣闊空間對WiFi建置帶來挑戰


廣大的坪數、挑高的空間、齊全的健身器材,是步入GYMEFIT Ninja的第一印象,在這裡你可以找到由具備國際證照的教練、營養師、復健師所組成的專業團隊,針對不同的性別、年齡、體態、運動目標,甚至是傷病史與飲食習慣,量身打造專屬於你的健身課程。

不同於一般對外開放的連鎖健身房,GYMEFIT只專注於為客戶打造對症下藥的個人課程;同時,他們也是少數有能力定期舉辦專業技術講座的工作室,針對在職中的「健身教練」提供業界最先進、科學化、系統化的訓練課程。在這間健身房,有時你必須「坐」著上課!

因此,場館內的網路建置是必要的。考量到健身器材的擺放與客人運動的動線,透過無線網路來上網是唯一的方法。但GYMEFIT Ninja占地160餘坪,室內挑高近6米,開闊的空間對於WiFi環境的建置帶來了挑戰。
 

GYMEFIT 是少數有能力定期舉辦專業技術講座的健身工作室,
​因此高效的網路環境是必要的。(前方右二為 GYMEFIT 負責人 楊浚泯)

 

5G商用Mesh WiFi 15分鐘設置完成


對於這樣的環境需求,普通家用WiFi AP是無法勝任的,但商用Thin AP架構似乎又過於昂貴且布線、施工麻煩。為此,NETGEAR的商用Mesh WiFi產品「Orbi Pro」提供了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兩件一組直接覆蓋160坪全場空間、AP端只需插電免拉網路線、可支援120台以上的無線裝置同時連線。

Orbi Pro是時下流行的網狀WiFi系統,每個AP之間是透過專屬的5G WiFi進行連線,有著免拉線、延伸不降速的特點,安裝與設定方式也簡單得出奇,可支援桌面擺放或是牆面壁掛,並透過專屬App或是網頁版使用者介面來DIY完成設定。GYMEFIT Ninja的環境不需要鑽孔進行壁掛,因此從拆封、插電擺放、系統設定到開始使用,前後只花費不到15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全館WiFi覆蓋的建置!
 

Orbi Pro 衛星放置於牆壁高處(左)、Orbi Pro 主機放置於櫃台下方 (右)。


效益分析


GYMEFIT負責人楊浚泯表示:「Ninja館是GYMEFIT設施最新、占地最廣的據點,由於我們時常在週末舉辦專業講座,WiFi環境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採用Orbi Pro確實為我們帶來了許多好處。」

1、免布線,透過專屬5G WiFi擴展使用範圍:考量到健身器材的擺放與客人運動的動線,館內不適合採用有線部署,本方案採用專屬5G WiFi來連線的特點完美解決了這個問題。

2、兩件一組,覆蓋百坪以上使用空間:GYMEFIT Ninja占地160餘坪,室內挑高近6米,如此開闊的空間僅需用一組Orbi Pro就達成全館無死角覆蓋的效果。

3、單一WiFi使用名稱、無縫漫遊效果:本方案單一WiFi網路名稱結合2.4G與5G頻道,使用者無需手動選擇,且具備無縫漫遊的效果。當員工/學員在館場內運動時,手機/筆電會自動分配至最佳訊號來源,網路永不中斷。

4、顧客與員工分別使用獨立的WiFi網路:本方案可設定「主管/員工/訪客」三組權限互相獨立的WiFi網路,GYMEFIT的工作人員可使用公司內部的員工WiFi網路,顧客則透過訪客WiFi上網,讓公司內部資料安全有保障。

5、結合Facebook WiFi,打卡同時提供品牌行銷機會:本方案還提供了Facebook WiFi功能,上門運動的客戶連上OrbiPro WiFi網路後,手機畫面會立即轉跳至GYMEFIT Ninja的FB粉絲專頁,只要打卡就可開通1小時的WiFi上網,來賓不但可享受免費的WiFi網路,也讓GYMEFIT的品牌達到了宣傳的效果。
 

Orbi Pro WiFi 結合Facebook 功能,手機連網時會立即轉跳至
GYMEFIT Ninja 的FB 粉絲專頁,打卡同時提供品牌行銷機會。




【備註】本文所有圖片皆由GYMEFIT健身工作室(https://gymefit.tw/)授權提供。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