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TIBA AWARDS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得獎作品將進軍2020 APIGBA AWARDS

第三屆TIBA AWARDS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得獎作品將進軍2020 APIGBA AWARDS
由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TIBA)主辦的第三屆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2020 APIGBA AWARDS)台灣區初選──「第三屆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TIBA AWARDS)」頒獎典禮暨作品發表會,昨(8/29)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數百位來自產官學研各界代表積極與會,包括:前副總統吳敦義、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建築研究所所長王榮進…等,場面盛大隆重。

台灣智慧建築協會理事長彭繼傳於開幕致詞時,特別感謝評審團成員在兩個多月的評審期間,不畏酷暑、颱風,南北奔波進行書面審查或現場勘察,非常辛苦。而本屆入選的作品也將參與2020年在澳門舉辦的APIGBA決選,再一次把台灣優良的智慧綠建築產業競爭力推升到國際舞台。

擔任頒獎人的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10年前與TIBA/APIGBA創會理事長溫琇玲教授、TIBA名譽理事長李鴻鈞立委就發覺,智慧綠建築是位處亞熱帶的台灣非常重要的產業,當時就把其列為重要的工作標的之一。10年來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優良的智慧建築和系統產品不僅在國內獲得肯定、也已推廣到海外,相當成就。相信只要繼續朝正確的目標努力,台灣將成為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的領頭羊。

2019 TIBA AWARDS設置有設計類、營運類、既有改造類及系統產品類等四大獎項。本次9件得獎作品除了在頒獎典禮上頒發獎牌表揚鼓勵之外,其中8件作品及產品將被推薦代表台灣參加明年上旬在澳門所舉辦的2020 APIGBA AWARDS,與來自亞洲各國的作品進行競賽評比,也期待台灣的得獎作品能更進一步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在熱閙的頒獎典禮及入選9項作品的逐一、詳細發表後,由TIBA/APIGBA創會理事長溫琇玲教授主持的「高峰座談會」壓軸登場,主辦單位邀請到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元、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楊秉純、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宜平、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所長馮明惠及TIBA現任理事長彭繼傳共同與談,針對台灣智慧綠建築未來發展策略與方向、對台灣智慧綠建築產業的建議…等面向進行討論,台上論述精彩、字句珠璣;台下反應積極、互動熱烈,全天活動也在此高潮中劃下完美句點。

 
由TIBA/APIGBA創會理事長溫琇玲教授主持的「高峰座談會」論述精彩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