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攜手鴻海、Network Optix 打造高效能邊緣AI伺服器解決方案

Socionext攜手鴻海、Network Optix 打造高效能邊緣AI伺服器解決方案
Socionext與鴻海和Network Optix攜手打造具備高擴充性的邊緣AI伺服器解決方案- - BOXiedge。由Socionext和鴻海攜手開發的BOXiedge是一款高密度運算、無風扇且高效能的邊緣伺服器,尺寸僅為200mm x 200mm(1U),一般使用下僅消耗30W功率,其內建24核心ARM Cortex-A53 SoC、AI加速卡能提供超過20 TOPS的運算能力,支援主流的Caffe和TensorFlow等AI軟體開發框架,並預載Network Optix的Witness VMS。
 
該系統基於人工智能神經網路訓練模型支持邊緣運算、智慧能源、物聯網(IoT)和即時數據分析等不同情境的應用,亦可布建於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醫療等產業。

鴻海S次半導體事業群系統晶片與解決方案事業處副總經理劉錦勳表示,「Socionext多年來一直是鴻海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技術合作夥伴。在BOXiedge的產品布局上我們與Socionext技術整合,並使用 Network Optix的Nx Witness VMS。我們透過串聯服務產業生態系(ecosystem)來創造加乘效果,為ARM伺服器市場提供更具價值的軟硬整合型解決方案。」

Network Optix行銷及商務開發總監Tony Luce指出,「Socionext自研發的高階SoC產品,能完美符合高效能與小型化兼備的AI硬體需求。此次 Nx、Socionext、鴻海三方的合作,為市場及用戶們提供一個更強大易用的Video運算硬體,適用於各種從雲端IoT或就地部署(on-premise)的應用。」

Socionext車用及工業用解決方案事業群(Automotive & Industrial Business Group)副總經理後藤 公太郎(Kotaro Goto)表示,「Socionext作為SoC解決方案的領先開發者,很高興與鴻海和Network Optix具指標性的高科技公司合作。針對各種邊緣運算服務提供者,提供簡便可擴充架構的硬體方案。讓企業們能夠快速布建到各種工作流程,有效率地展開邊緣作業。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