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火災OUT!自動關火器讓家家戶戶都平安

廚房火災OUT!自動關火器讓家家戶戶都平安
根據消防署統計資料顯示,2017~2019年台灣平均每天有約10起廚房火災發生,其中大多是煮食不慎所造成,除造成民眾生命危險及財產損失外,亦增加消防弟兄許多工作量。更令人擔心的是,忘記關火但幸未釀災、未通報的數量遠高於前述,而且有可能重複發生。

2019年由台灣耀主科技研發團隊,推出全球首創的自動關火器「e+自動關」,以蜂鳴聲響作提醒,並協助關閉爐火等多項功能,讓自家平安、左鄰右舍也平安、社會大家都平安。


耀主科技創辦人杜澤儒表示,國內火警發生的第一名是爐火烹調所造成,有近70%的民眾都曾有烹調忘記關火的經驗;另有近60%的民眾曾經在外出時,不確定自己出門前是否有將爐火關閉。忘記關火的問題,一直以來沒有一個很好的預防方法,當初因其母忘記關火的問題,使他決定投入開發這個裝置,歷經近3年時間完成,不僅解決了家人的困擾,也可幫助更多家庭。
 
杜澤儒指出,「e+自動關」有七大特色,包括:
  1. 安裝簡單:不須更換爐具或者專人佈線埋管,自己即可輕鬆安裝。
  2. 自動啟動:當旋轉瓦斯爐旋鈕,防護機制自動啟動,不會忘記設定。
  3. 不改習慣:維持正常烹煮習慣,消費者接受度高。
  4. 時間調整:可依據需求自由調整時間。
  5. 愛心提醒:當時間到達,以燈號及聲響做到最大程度的提醒。
  6. 主動協助關閉爐火:當無任何處置動作,即自動旋轉旋鈕至關閉位置。
  7. 省電耐用:保守計算電池可用9個月以上,且替換方便。
「e+自動關」獲得經濟部「2019創新技術博覽會」最高榮譽鉑金獎、「IFIA國際發明協會」頒發最佳發明及卓越創新獎等,深獲各界肯定。

耀主科技的創辦理念,是讓大家煮每一頓都安心,也讓社會更安全。公益回饋方案:每銷售100台「e+自動關」就捐出2台給弱勢家庭使用,協助弱勢家庭的烹煮安全。

洽詢專線: 02-5576-0899/劉先生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