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氣體預知警報 靈敏幾乎0誤報

有害氣體預知警報 靈敏幾乎0誤報
有感於火災及中毒事件頻傳,顯見消防安全設備對保護生命財產相當重要,橙信科技集結國內四所公私立大學,所研發出的「橙信災害預警器」,可在短時間有效偵測有害氣體(已燃及未燃氣體),提前預知警報外,輔以APP程式及GSM系統,可符合現行大眾對於防盜及求救需求,集結防災、防盜、求救三項功能合一。
 
橙信科技董事長魏敬澄表示,由於該設備屬於長駐型偵測器,且以微電腦控制,其高靈敏度偵測功能,可同時偵測五種以上有害氣體,並可減少溫、濕度、灰塵等因素所引起的誤報,幾乎0誤報,並可依據環境需求,同時調整多種有害氣體偵測靈敏度。
 
且「橙信災害預警器」為一對多偵測,子機與總機間,只以一條網路線連接即可,子機不需另外接交流電,可針對有害氣體-未燃氣體(甲烷、乙烷、丁烷、氫氣、甲醛)及已燃氣體(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氫)做偵測,均能在黃金30分鐘內,有效偵測出有害氣體,在維護上,該系統可自我測試探測靈敏度是否退化,大幅減少人力維修,價格僅國外設備的1/10,性價比相當高。
 
他指出,多年前的高雄氣爆及巴黎聖母院災害事件,若能提早設置類似產品,則可在黃金時間內偵測並發出警報,有效預防災害事件發生,而由於市售的偵測器,多為一對一偵測,且市售偵測器是以傳統電子電路製作,易受溫濕度或灰塵影響,而產生誤報,或是僅可針對單一氣體做偵測,在維修上,需以人工檢測電路是否正常。
 
他說,「橙信災害預警器」目前經工研院驗證測試(10807C00651-1-1-01),對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氫、氫氣、甲烷五種氣體,皆能在濃度10ppm以下,就能測知,並取得台灣發明專利(專利號107115860),且目前已申請中、美、日專利中,除偵測有害氣體外,透過自行研發的APP程式及GSM系統,可強化系統在防盜及求救功能上,且能搭配網路攝影機,即時監控掌握災害應變,適合裝置於工廠(紙廠、紡織廠、化學工廠等)公司、大廈、倉儲、變電室、道路兩旁餐飲店家及住家。
 
橙信科技: 0905-368-781 / 0800-520-009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