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震安全監測到避難衣櫃與動態導引系統的整合,打造安全居住環境

從地震安全監測到避難衣櫃與動態導引系統的整合,打造安全居住環境

環境安全監測的多元可能
三聯 #Palert 系統與 #結構健康監測(Structure Health Monitoring System, SHM)的實際應用案例。在台灣我們有許多的老舊建築,特別是在921地震前興建的建築,由於過往防震係數較為寬鬆,因此這些建築的防震能力是不足的。即便是921後較為堅固的建築,在台灣地震如此頻繁的環境中,建物老化及經常性震動影響,建物結構大多已受到肉眼不可判別的損害,這時透過儀器檢測得知建物『健康狀態』並作出補強改良方案,已是世界必然趨勢。

簡單說來,三聯科技提供的是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
1.地震發生時,Palert系統可以提供民眾與企業更即時的地震預警,以採取相對的動作保障人生安全與財物損失。
2.地震發生後,SHM系統則快速地提供建物「體檢報告」,了解是否因地震或其他原因產生結構損害,透過科學數據給予檢驗技師更方便與正確的評估參考,也讓民眾或物業管理者知曉是否需要予以補強。

無論是921前、921以後,又或是正在興建中的建築,三聯的SHM系統不僅提供了更安全的防護,並且保障,甚至大大提升了房屋的價值,讓人們住得更安心、住得更安全。

防震家具快速轉換避難空間
就防震傢俱的應用來探討,在過往提到地震,我們總是被教育「趴下、掩護、穩住」,但這樣的自我防護口訣在面對建築物倒塌的狀況就顯得些許不足,例如台南維冠大樓與花蓮雲門翠堤。

對此,安心防災公司將堅固的避難空間融入日常的傢俱之中,將家家戶戶各個房間中都會有的衣櫃改造成能夠承受20頓重量的避難空間,且運用全國專利的技術,在10秒內就讓衣櫃轉換成避難空間。

動態導引系統即時警示與避難
瑞德感知以獨特動態導引系統聞名,當災害發生時,有別過往民眾只能依循靜態的避難方向燈號,瑞德感知的動態導引系統能夠依災害情形,計算合適的避難路線,並以動態的方式主動告知民眾。

在物聯網的興起下,瑞德感知亦開發避震相關產品,透過介接國家地震研究中心的複合式地震速報資料,當地震發生時,即時地告知民眾需要趕緊進行避難。瑞德感知去年已經在桃園公宅進行場域驗證,將地震警報系統建置於家戶之中,並搭配同樣由瑞德感知設計的防震桌,在地震發生時可以提供民眾即時的警示與避難。

***************************************************
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  有志於防災領域廠商的交流平台
期望能夠促進更多業者的相互合作,結合彼此的優勢與商品,提出更多元、更完整的解決方案。
http://www.tadpi.org.tw​

<文章來源擷取於臺灣防災產業協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