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產學聯手鍛造尖兵

經濟部「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產學聯手鍛造尖兵
經濟部工業局於7月17日舉辦「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開訓典禮暨交流論壇,工業局表示,今年是台灣5G商轉元年,掌握5G技術人才,將會是產業決勝的重要關鍵。工業局在今年積極以產業出題、人才解題、以戰代訓的作法引導產、學、研各界攜手合作,深耕5G技術人才養成,佈局全球。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鏈結產、官、學、研共同合作,以「產業出題,人才實戰」引導產業就商用5G產品研發出題,媒合全國大專校院參與,進行5G研發實戰;更導入國際大廠NOKIA享有盛譽的貝爾實驗室(Nokia Bell Labs)5G課程,協助產業人才轉型。今(2020)年已結合 25家企業,如中華電信、景碩科技、仁寶電腦、正文科技、雲達科技、亞旭電腦等,提出45個5G研發專題;並鏈結45所大專校院,如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興大學等,選送學生進入5G企業研發實戰。

交流論壇邀請到5G產業聯盟會長暨電電公會副理事長許介立、中華電信研究院院長暨數據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專題演講,探討5G新時代與台灣產業的未來,並邀請亞旭電腦副總經理劉均敬、友勁科技副總經理楊秀岐及連騰科技總經理蕭富仁等,一同與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教授逄愛君,針對「搶攻5G,技術人才是決勝關鍵」議題進行分享,期盼善用我國半導體和資通訊的優勢進行全球化佈局,結合5G連網帶動數位轉型,提升台灣產業於全球扮演創新的領先角色。

透過「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開訓典禮暨交流論壇,經濟部工業局以創新、實證、鏈結等精神,邁出新的里程碑,厚植產業人才,以打造我國在5G世代的數位競爭力,推動台灣成為5G創新應用領先國。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