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推波助瀾 智慧語音成為家庭應用新寵

人工智慧推波助瀾 智慧語音成為家庭應用新寵
物聯網概念進入家庭應用後,智慧家庭市場概念及需求逐漸明朗。近年來在AI語音技術的蓬勃發展下,谷歌與亞馬遜等國際大廠語音助理的強勢崛起,亦獲得了智慧家庭各項應用服務全新發展的契機,在人工智慧的推波助瀾下,提升了智慧家庭以及智慧照護/醫療各項應用技術的整合,語音控制搭載各家電強化智慧家庭的差異化優勢,所產生的效應,將讓智慧家庭對整體物聯網市場擴大帶來貢獻。
著眼於智慧家庭產業生態系的發展趨勢,期能協助業者積極加速開發豐富多元的創新應用加值服務,達到智慧化生活的境界。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於今(20)日假富邦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智慧家庭新興技術應用交流研討會」,整場活動以聚焦智慧家庭創新應用的發展趨勢及應用服務的方式舉行,活動邀請智慧家電業者禾聯碩蔡副董事長柏毅擔任活動引言,同時也邀請電信龍頭業者中華電信巨量資料研究所汪所長世昌、以及AWS亞馬遜蕭高級產品經理志盛、耐能智慧史協理亞倫、賽微科技劉副總進榮共襄盛舉,從智慧家庭創新應用服務的角度,來探討其創新發展與技術應用。

配合本次研討會活動,資策會也規畫格物智聯與如影優活共同進行實體展示,打造出跨品牌、跨產品、跨通訊協定的智慧家庭互聯互通的情境設計,賦予使用者語音聲控系統。而智慧照護在目前也顯得格外重要,如何安全又便利的提供民眾生理健康量測服務,將有助於提升民眾自我健康管理意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為擴大市場需求,將產品服務化、服務情境化,台灣五基產業發展協會與資策會共同運作的「智慧家庭應用服務解決方案工作團隊」,除可作為國內智慧消費性電子產業服務、測試及資訊交流之平台。「智慧家庭應用服務解決方案工作團隊」包含了智慧終端、系統整合、應用服務等項目,成員則集結了目前包含國內各大家電業者、系統整合業者及運營商等,歡迎國內業者加入工作團隊,期整合跨領域資源,活化技術化,減輕研發風險,促進就業與創造更高產業效益為目標。
 
【新聞聯絡人】紀淑芬 主任  02-77166117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