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動力推防災科技之虛擬實境,防救災場域最佳演練後盾

全球動力推防災科技之虛擬實境,防救災場域最佳演練後盾
全球動力致力於XR虛擬應用技術的研發,提供AR/VR模擬 訓練系統、防災訓練、駕駛模擬、數據分析、3D建模與地理資訊服務應用 等服務。

全球動力將AR、VR的技術實際應用於機場空測駕駛模擬訓練、科技廠防救災模擬演練、軍事與警用模擬訓練。以 沉浸式及互動體感的方式加強學習與演訓,搭配多元的應用模組,無論是政府、企業或是一般民眾,在傳統的訓練之外,還能透過科技輔助,更進一步地提升學習品質與專業度。

除了透過AR/VR來提供受訓者真實的訓練場景,全球動力的模擬訓練更設置了一個紀錄後台,紀錄受訓者在訓練過程中的每一動作,使其在訓練後可以逐一檢視自己剛才行為的正確性,同時也可以透過畫面回放的方式,或是搭配教官的解說,更具體地了解自己行為的準確度。全球動力強調,透過這樣的後台檢視,模擬訓練的效果才能夠更深入地被受訓者所吸收,受訓者也能清楚判別自己還有哪些地方待改進,而在下次訓練或實體操作時得以避免錯誤。

傳統的訓練中,要集結所有人員共同演練是一件成本極高的事情。然而透過AR/VR,卻可在有限空間裡,讓所有基層人員與管理人員同時地進行模擬演練,不僅讓基層人員透過穿戴裝置模擬實際執行救災或戰鬥,指揮官更可透過動態儀表板(dashboard)做最適切的戰略安排。

全球動力科技  陳俊男總經理表示未來搭配5G高速、低延遲的特性,AR/VR能夠獲得更廣泛的應用,他們也期待相關的模擬訓練可以進一步延伸至消防與防災的訓練應用,包含特殊規格車輛的駕駛、科技廠房的救災、救災人員與車輛的指揮調度等等,都可以透過AR/VR的技術,做質與量的飛躍提升。不僅降低訓練成本,訓練品質也能夠持續地深化。

期待相關的技術未來能夠在防災領域上有更寬廣的利用,以AR/VR技術作為台灣防救災場域的最佳演練後盾。

文章及資料來源: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

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Disaster Prevention Industry
http://www.tadpi.org.tw
Tel: 02-8978-5747
Email: tadpi2013@gmail.com
FB粉絲頁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