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亞洲無線充電週」太陽能儲能櫃驅動的「電動滑板車綠能無線充電系統」成全場亮點!

「2020亞洲無線充電週」太陽能儲能櫃驅動的「電動滑板車綠能無線充電系統」成全場亮點!
主文照片:捷佳科技總經理舒中和(左一)、行銷協理陳聖寬(左三)、宣德科技經理林一兆(左二)、茂勝科技總經理張文瑜(右二) 、執行副總林禹丞(右一)等,在「2020亞洲無線充電週」現場合影。

「亞洲無線電源傳輸週」於12月16-18日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舉行,結合日本電子情報通信學會、AirFuel無線充電聯盟、臺灣電磁產學聯盟、工研院及中興大學等單位,主題涵蓋無線充電技術關鍵課題、產業發展趨勢與商機等,將帶動亞太創新經濟與應用新領域。

「亞洲無線電源傳輸週」為無線電源傳輸和能量收集領域最重要的國際重要論壇,過去七年,在台、日、韓舉辦過多場大型國際會議。多家台灣廠商在本次論壇聯手展出無線充電新應用,其中,宣德科技、茂勝科技及捷佳科技合作展出以太陽能儲能櫃驅動的「電動滑板車綠能無線充電系統」,為全場一大亮點。
宣德科技、茂勝科技及捷佳科技三方合作
展出以太陽能儲能櫃驅動的「電動滑板車綠能無線充電系統」

這項產品結合台灣多項優勢產業特別設計,令人印象深刻,而一般人對無線充電的印象,仍多停留在把手機放在充電盤上的體驗。

近三年,電動滑板車是歐美韓最火紅的通勤新興解決方案,許多歐美共享電動滑板車業者,快速地將電動滑板車部署到市區每個角落,並深受消費大眾喜愛。這些業者共同面臨的大問題是,車子沒電了怎麼辦?

此次論壇展出的「太陽能儲能櫃驅動之電動滑板車綠能無線充電系統」,透過整體系統設計,讓電動滑板車如同U-bike一樣便於管理,更可在停放時自動進行充電,也不用擔心因為「電線」而發生絆倒事件。更重要的是,這些電力都來自綠色能源,讓使用者除了滿足行動需求,也同時節能減碳愛地球。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是全球高品質電動滑板車的製造大本營,擁有完整產業鏈,透過「無線」鏈接軟硬體創新技術,將產品銷售至全球,台灣得以在輕型個人電動載具大浪潮中,創造新藍海。

回顧2017年,蘋果發布手機搭載無線充電功能後,強勁地帶動了無線充電市場,更開啟了無人機、無人搬運車、電動滑板車、電動腳踏車、機器人、5G及IoT設備等的無線充電商機。隨著技術持續發展,學術界和產業界對於無線功率傳輸技術更加興趣盎然,12/16的「亞洲無線電源傳輸週」,在各界高度期待中,將帶給出席者驚喜的收獲。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