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錸科技推出為專業影音而生的交換器—NETGEAR M4250系列

瀚錸科技推出為專業影音而生的交換器—NETGEAR M4250系列

物聯網(IoT)時代,全數位、高畫質、無壓縮、無延遲的影音資料傳輸需求已成必然趨勢,專業視聽(audio-visual, AV)產業亦不例外。


美國網通大廠NETGEAR即針對不斷成長的AV over IP市場開發了ProAV解決方案,並推出一系列全新的交換器—M4250系列現已由台灣區總代理瀚錸科技正式在台上市。
 
AV而生,甫推出即獲市場肯定

基於用戶端對於高畫質、低延遲(4K、60 f/s)的影音傳輸需求日增,網路環境更易於建置和管理,以及總體成本的降低,促使AV over IP市場快速發展。因此NETGEAR結合了多年網路專業知識與專業ProAV市場專家的經驗,提出專為AV over IP設計、能夠符合專業使用者的習慣與需求、可大幅降低建置成本的ProAV解決方案,並開發了全新的AV Line交換器——M4250系列,適用於會同時觀看多個螢幕及傳輸大量影音串流的網路重度使用家庭,企業單位的協同工作、會議室及大廳展示,商業用數位廣告看板、娛樂休閒以及醫療設施等場所。
 
值得一提的是,甫推出市場的M4250系列交換器,即以其迥異於傳統IT交換器的時尚工業風外型、簡潔易懂的端口設計,以及具備快速部署、高可靠性、易於擴展等特點,獲得AV專業媒體Systems Contractor News(SCN)所評選的2020年度優良產品獎。NETGEAR網管型交換器產品總監Laurent Masia表示,在AV行業專業人士的協助下,NETGEAR團隊一直非常努力地開發能使AV系統整合商和工程人員工作更加輕鬆,同時又保有高度功能性和可靠性的全新產品;能夠獲得AV行業的認可,也肯定了NETGEAR團隊的努力。
 
M4250系列交換器具有迥異於傳統IT交換器的時尚工業風外型設計。


軟硬體功能出眾 簡單好用

NETGEAR M4250系列是專為1G AV over IP而設計的交換器,硬體方面除了具有光滑的黑色顯示面板(前面提供端口和狀態顯示),還可與傳統機架式AV設備無縫接軌,當需要端口在前面時,也可以反向安裝交換器。而第二對隨附的機架掛耳允許將交換器以2英吋的凹入方式安裝,既便於安裝佈線、亦可避免意外碰撞導致線路鬆脫。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特別指出,NETGEAR M4250系列由軟體控制的風扇調整,可以在環境温度和PoE負載平衡時,讓風扇完全關閉,實現無風扇運行、甚至達到無噪音(0 dB)的狀態。

在軟體方面,基於SDVoE(Software Defined Video over Ethernet)標準的NETGEAR M4250系列也擁有廣泛的相容性——音頻部分可相容Dante、Q-SYS、Q-LAN、AES67、Shure及AVB(AVB License需另行購買);視頻部分也可相容NVX、SVSI、Q-SYS、NDI、Kramer KDS、Aurora、ZeeVee、Atlona、Dante等多種媒體標準。而且無論要配置哪一種標準的AV設備,M4250系列已有內建的控制套件,安裝人員只要在單一界面進行點選即可輕鬆完成。
 
許勝雄特別強調,M4250系列交換器為AV over IP預配置,無論連接编碼器或解碼器皆可即插即用(Plug & Play),無需進行任何設定。而為了進一步簡化星型部署,NETGEAR IGMP Plus ™在所有M4250交換器之間實現了群組廣播自動化功能,無需複雜的第3層PIM路由,亦可避免廣播風暴Broadcast Storm)的發生。
 
M4250系列交換器可與傳統機架式AV設備無縫接軌,
當需要端口在前面時,也可以反向安裝交換器。
 
第二對隨附的機架掛耳允許將交換器以2英吋的凹入方式安裝,
既便於安裝佈線、亦可避免意外碰撞導致線路鬆脫。
 

未來:應用無遠弗屆

NETGEAR SDVoE 4K高畫質影音傳輸技術已成功應用在首爾國立大學盆唐醫院、蘇黎世歌劇院、澳門米高梅(MGM)五星級酒店、英國KINGCROSS火車站綜合演藝廳,甚至是哈里斯堡大學的風暴電競隊。而2018年美國電影《登月先鋒》(First Man)的製作團隊更是採用NETGEAR SDVoE 4K高畫質影音傳輸技術,以架設巨型電視牆、播放背景影片,進行同步的電影拍攝,以提供效果更好、畫面更逼真的實景內容,取代了過去演員只能對著藍/綠幕表演,而背景則需分開製作的方式。
 
展望未來,無論是體育賽事、電子競技直播,主题樂園、4D電影院的沈浸式娛樂,或是指揮中心、座席管理、KVM…等,都將更頻繁地看到NETGEAR SDVoE 4K高畫質影音傳輸技術的身影。
 
電影《登月先鋒》(First Man)的製作團隊也採用了NETGEAR SDVoE 4K高畫質影音傳輸技術。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