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公共物聯網競賽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300萬元首獎,期許未來創造更多元的資料應用可能

民生公共物聯網競賽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300萬元首獎,期許未來創造更多元的資料應用可能
眾所矚目的第三屆民生公共物聯網競賽,已於12/8舉辦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本次共13隊進入最終決選,除了應用水、空、地、災四個領域的資料外,這次的團隊更嘗試將保險、農業、養殖漁業、藝術等面向融入,創造更多元的資料應用可能。

對於競賽的推動,民生公共物聯網推動小組 #呂忠津召集人 表示非常感謝協力團隊這三年多來的合作、溝通與相關協助。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 #蔡志宏執行秘書 則表示民生公共物聯網計畫結合了感測器佈建的基礎建設,以及資料應用的前瞻規劃,未來可輔助政府持續加強資料治理面向。 評審委員們分享感言時,擔任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同時也是協會監事的 #張廣智副總工 表示,依照聯合國的報告,全世界有七成多的產業與水有關,而這次的決選隊伍也全部與水有關連,皆能融入於第一到第五級產業中,可說是『水興百業』的最佳印證。

最末也是活動最高潮,歷經兩年從缺、終於在本屆成功頒出獎金高達300萬元的首獎,由「漪七」團隊以『粉蟯漁民曆—文蛤異常產量預警與行情分析系統』奪得,其整合空氣品質、氣象、地下水位等多元資料,並比對過去漁災事件,依此做出準確的風險偵測與漁災預警,以降低養殖戶們未來之災損風險,從而獲得穩定決策資訊並提升其經濟收益。


此次成果發表,讓我們又看到了許多創新的資料應用方式與開放性可能,民生公共物聯網計畫即將邁入下一階段,非常鼓勵更多廠商參與工業局補助提案與競賽,若有任何想法,歡迎與協會一同討論。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