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與大聯大簽署航空城合作備忘錄 打造亞太電子物流運籌中心

桃市府與大聯大簽署航空城合作備忘錄 打造亞太電子物流運籌中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與大聯大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黃偉祥共同簽署「桃園航空城合作備忘錄」。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產業專區規劃優先引進國際物流配銷、雲端運算、智慧車輛、生物科技、航空輔助及綠能等六大核心產業,並透過公開招標程序進行配地工作,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展現大聯大控股公司投資桃園、打造智能倉儲3.0的意願,市府將秉持單一窗口、全程陪伴的方式,讓各投資案順利推動。
 
他指出,近年來因供應鏈重組、美中貿易衝突、5G及電商的崛起,讓台灣成為投資的亮點,其中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目前投資總金額近1兆2,000億元,其中投資桃園的金額超過2成,成為台商回流投資的熱點。桃園航空城計畫推動迄今已10年,於今年進入實質開發階段,目前配地作業已經接近完成,正辦理地上物拆遷補償及居民住宅重建等工作,並預計於10月進行第一期優先區的開發。航空城計畫除興建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擴大機場能量,也規劃引進「三低一高」(低汙染、低耗能、低耗水、高附加價值)特性的產業,未來隨著交流道及捷運系統的增設,航空城基地的交通條件將大幅改善,成為絕佳的投資地點。
  
大聯大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黃偉祥表示,大聯大控股集團成立雖僅15年,但旗下的子公司(世平、品佳、詮鼎、友尚等)都是成立30、40年的公司,一路伴隨著台灣資通訊產業一起成長,並以「專注客戶、科技賦能、協同生態、共創時代」的十六字心法,積極推動數位轉型,透過許多附加價值服務,協助客戶行銷產品至全世界。未來大聯大公司將持續發展智能倉儲3.0,改革上下游的倉儲系統,打造亞太電子物流的運籌中心,讓整體產業生態更具兢爭力。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