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釋照將滿周年,NCC攜手企業共創產業價值鏈與驅動數位創新

5G釋照將滿周年,NCC攜手企業共創產業價值鏈與驅動數位創新

我國首波5G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於去(2020)年2月21日完成,各電信業者於6月底起陸續開台,不到半年時間,5G用戶已突破100萬戶,我國5G的發展以及普及率皆與世界先進國家齊頭並進。


NCC表示,去年5G競價釋出的3.5GHz為目前5G技術的主流頻段,而28GHz則具有市場未來性,由於5G使用的高頻段物理特性,必須建置高密度的基地台才能達到充分網路覆蓋。因此,各國均以積極建構完善的基礎網路為首要目標,才有利於上層的各種應用發展。


電信業者為儘早完善5G覆蓋率,去年開台後均積極加碼建設基地台,各電信業者於去年底建置基地台數量均超出預定目標,共同推升我國5G發展進度。根據國際知名測速機構Opensignal最新發布的測速報告(測速期間2020年7月1日至9月28日),我國5G下載速度名列全球12個5G商轉指標市場中第4名,預期今年在電信業者積極加速建設下,將能提供我國消費者更完善的5G服務,以及更有感的5G網速。


NCC指出,電信管理法在去年7月1日正式開始施行,除放寬電信網路建置、網路共有的相關規定,並引入頻率出租、出借與改配機制,期能更有效率的使用頻譜資源,營造友善創新服務的發展環境。


5G世代的來臨,不僅提升我國用戶上網體驗,同時也對我國社會、經濟及生活等各層面都帶來巨大影響。隨著5G標準的演進及實測,將逐步實現三大應用情境包括超大頻寬(eMBB)、超可靠及低延遲(URLLC)與海量連結(mMTC),協助產業發展出多元垂直應用。


NCC強調,在我國5G基礎建設逐步完備的同時,將與企業攜手共創產業跨域合作的機會,邁向成功數位轉型,進一步創造各種創新服務,使人民享有更便利、更智慧的數位生活。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