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砸百億轉型養豬產業 冷鏈升級40億占最大

政院砸百億轉型養豬產業 冷鏈升級40億占最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2月1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並建構肉品冷鏈示範體系」報告後表示,為持續加強養豬產業競爭力,行政院未來4年將投入近130億養豬基金,從養豬場、運輸的載具,一直到屠宰場、整體冷鏈及肉攤溫控,要為國人的健康升級、把關,也要讓養豬場升級,使其更符合環保及效益。

                 (圖片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蘇貞昌指出,台灣守住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成功,現在可出口豬肉;為持續加強養豬產業競爭力、提升國產豬肉品質、減少養豬產業對環境的影響,並拓展豬肉外銷,上個月已核定「因應貿易開放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計畫」,4年投入近130億元,全方位打造養豬國家隊。

該計畫分為8個面向全力推動,根據農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攸關冷鏈技術的「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占40.16億元,為最大宗;其次是「輔導養豬場現代化轉型升級」的34.81億元;第三則是「保障豬農收益穩定產銷」的33億元。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未來將在嘉義朴子建造符合國際規範的屠宰場,讓屠體透過冷藏、冷凍的運輸方式運到肉攤或加工廠,避免屠體在常溫狀況從屠宰到販售的時間太長,導致生菌數提高。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