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I 與消防安全中心基金會 ( CFS ) 簽署合作備忘錄

BSI 與消防安全中心基金會 ( CFS ) 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致力推動消防檢測與國際接軌並對業界服務在地化,消防安全中心基金會 ( CFS ) 與英國標準協會 ( BSI ) 於 12 月 9 日上午,在消防署陳文龍署長、中華民國消防工程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簡崇志理事長、台灣消防器材同業公會吳竹林理事長、中華消防協會陳崇賢理事長、CFS 董監事及業界各位先進共同見證下,由 BSI 東北亞區蒲樹聖總經理與 CFS 趙鋼董事長一起簽訂合作備忘錄 ( MOU )。 

消防署陳文龍署長表示,BSI 為全世界最早成立之檢測驗證機構,其為國際間標準及檢驗機構之重要指標之一,從西元 1901 年已經成立超過百餘年,所制定的標準不單適用於英國地區,更是國際標準組織中採納的參考標準,發展之國際標準已達一萬多種,在國內消防標準如耐燃電纜認可基準就是參照 BS 標準訂定。而 CFS 消防安全中心係由消防業界為確保消防安全設備性能而共同成立的消防檢測認證機構,一路走來已有20多年,其人員、技術及設備不斷提升,已然由一個會同監督工廠檢驗模式,走向一個具有國際水準之消防檢測實驗室,今日更在趙董事長帶領之下與國際認證單位 BSI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 BSI 英國在海外第一家消防檢測實驗室,未來更可望藉此 MOU 搭建國際消防檢測及技術交流平台,在消防檢測領域推動英國及台灣標準或國際標準的協調發展、消防檢測認證服務在地化、促進雙邊消防產業及資訊交流,推動台灣與英國專家對話,並在促進雙方共同利益下,透過論壇、學術研討、座談會等方式,推動消防檢測及產業服務。 

CFS 趙鋼董事長表示,基金會與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皆已在台灣深耕超過 20 餘年。此次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MOU,是建立在雙方的良好友誼上。基金會在檢測方面要求嚴謹,獲得 BSI 信任,這次特別在亞太地區與 CFS 結盟,促進消防設備檢測、標準及認證能夠進一步的接軌,創造雙贏。另在 COVID-19 此波疫情影響下,使得各國之間的往來受限,CFS 也將以「CFS 檢測 ‧ BSI 驗證」模式將成為 BSI 在台灣及亞洲的消防檢測基地,首先具體將以 EN14604 煙霧警報器檢測服務作為起點,提供產業服務在地化,未來基金會視國內業者對國際市場需求性,逐步增項推動與 BSI 的合作,並服務台灣及亞洲消防產業在台灣就能取得相關國際認證,開展國際市場。

BSI 東北亞區蒲樹盛總經理表示,台灣具有多項優勢,如半導體及消防產業極具競爭力。在中東及非洲國家,BSI Kitemark 已成為合格標章之一,而 BSI 台灣分公司其中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使國際間的資訊能夠快速及時並正確地流通到台灣產業界,使台灣廠商能夠拓展到全世界。BSI 是一個嚴謹且高標準的機構,BSI Taiwan 認為 CFS 在檢測方面實為謹慎確實,因而與 CFS 展開消防實驗室的合作,未來希望不只是服務台灣廠商也能成為亞洲區的消防檢測中心,也期許未來能夠結合其他不同領域產業的專業,讓台灣就可做全面性產業的檢測,貢獻回饋於台灣產業。 

簽約儀式之後,BSI 東北亞區蒲總經理及相關消防產業代表一起參觀 CFS 消防檢測實驗室,體現 CFS 消防檢測能量及技術。

新聞來源: 消防安全中心基金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