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前瞻未來~「西門子工具機虛擬博覽會」3月15日開跑!

數位轉型、前瞻未來~「西門子工具機虛擬博覽會」3月15日開跑!
「西門子工具機虛擬博覽會」3月15日開跑!此次將展出多種工具機數位企業產品組合的擴充功能,如數位原生的嶄新工具機控制器SINUMERIK ONE、數位雙胞胎Digital Twin、人工智慧AI、智慧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和雲端應用Cloud,以及線上系列論壇主題分享,歡迎至 http://www.siemensdi.com.tw/ 參觀體驗 。

(右圖)西門子高效SINUMERIK ONE新世代數位原生CNC控制器為工具機數位轉型核心關鍵。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Mr. Tino Hildebrand)表示:「後疫情時代工具機產業面臨需加速數位轉型以因應國際需求的壓力與挑戰,此次西門子工具機虛擬博覽會將為大家呈現工具機產業成功轉型的關鍵,讓大家了解如何透過無縫接軌的軟硬體搭配運作,協助企業輕鬆因應疫情所帶來的挑戰,開發新商機。」
 
後疫情時代為工具機產業同時帶來挑戰與契機,工具機及CNC控制器正經歷快速的數位化轉型與發展,全新工具機數位商業模式將持續協助產業加倍提升加工效能品質與上市時間。此次於西門子工具機虛擬博覽會以「工具機數位轉型,前瞻未來。」為核心展出數位雙胞胎與SINUMERIK ONE數位原生控制器的完美整合、邊緣運算系統SINUMERIK EDGE整合雲端平台MindSphere,完整呈現人工智慧、大數據、以及工業雲在自動化領域的應用。

工具機數位轉型關鍵核心技術
Digital Twins 數位雙胞胎為產品生命週期的重要虛擬平台,關鍵為生產前進行虛擬模擬、預測及優化產品及生產流程,並搭配高效SINUMERIK ONE新世代數位原生CNC控制器,透過虛擬及實體產品組合間的緊密互動,大幅加快開發流程以及生產製程,進而相當程度加快上市時間,同時維持高標準的品質。機台開發商可受惠於利用數位模擬而大幅縮短的調適時間,也可更迅速的進行機器開發、在虛擬環境中試用零件、改善生產效能,在不使用實體機器的情況下進行訓練,而大幅提升效能。
 
邊緣運算搭建物聯網與雲端橋樑,極大化生產效能
SINUMERIK EDGE 為物聯網與雲端的關鍵橋梁,智慧連結加工機台搭配雲端物聯網MindSphere平台,藉由蒐集機台高頻數據操作流程藉由演算法以及人工智慧優化機器效率,並透過機器間的相互緊密交流與無縫溝通,改善及提升工件與加工品質、加強製程透明化及最佳化加工程序,以確保生產穩定度,極大化生產效能。
 
疫情的爆發對全球產業市場局勢有著深遠的影響,在現今多國限制出入境的情況下,軟硬體的無縫接軌為工具機產業數位轉型的關鍵核心要素。工具機產業與客戶端的聯繫,以及客戶端如何在無法親臨產線督導情況下做好監控生產週期進程與品質,需透過前瞻性數位化的科技進行全球調控,以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新挑戰,翻轉新商業模式達成永續競爭力。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