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車隊與CloudMile萬里雲合作 打造「AI技術預測叫車熱點」服務

台灣大車隊與CloudMile萬里雲合作 打造「AI技術預測叫車熱點」服務
台灣大車隊首度與CloudMile萬里雲合作,運用乘車大數據全新打造「台灣大車隊AI技術預測叫車熱點」服務,透過在雲端上建立資料倉儲,以視覺化分析工具整合不同屬性與用途的系統參數,提供旗下司機更節能及精準快速的載客方式。

                     (圖片來源:台灣大車隊官網)
 
台灣大車隊大數據發展事業處主管林念臻表示:「台灣大車隊成立15年來,累積計程車派遣服務技術經驗以及乘車資訊,經由雲端建置資料庫,透過智能化、自動化預測搭車熱門地點,可以幫助車隊司機判定乘客的『叫車熱點』,進而即時、精準掌握客流所在,不僅降低計程車空車率,還能減少司機在馬路載客的油耗成本,進而為環保盡一份社會責任。」
 
根據交通部2019年計程車營運狀況調查,全台專職計程車每日營業時數平均為9.6小時,但從報告中可發現,超過40%的專職計程車司機空車時數達3小時以上,近1/3的時間皆消耗在尋找客人及等待客人,若每天能減少1小時的空車時間,全台計程車產業將可於單日增加近2,400萬元的營收。
 
為解決計程車空車消耗,提升司機載客率,台灣大車隊與新創公司CloudMile萬里雲合作,利用超過45位雲端與機器學習專家系統、以及大數據分析技術,將城市地理資料區塊化並建立預測模型。
 
「台灣大車隊AI技術預測叫車熱點」服務系統整合過去台灣大車隊每年近8,000萬趟的乘車大數據,進行時間、地點、天氣等因素分析,並加入台灣節慶等活動數據做為模型參數,搭配乘客決策與環境因素綜合考量,打造乘客搭乘計程車的「叫車熱點」以及黃金「載客熱區」預測服務,讓小黃及多元計程車司機隨時隨地參考即時資料分析載客,準確率高達90%,運用數位科技讓司機載客不用再單憑運氣。
 
此外,司機透過大數據即時分析系統掌握熱門叫車地點,對乘客來說,因為計程車司機已在乘客所在地周邊,可以快速地到達消費者所指定的現場,避免司機大老遠繞路而來,也能避免乘客等車久候,增加計程車營運效率,也能為乘客節省更多時間成本。
 
CloudMile萬里雲表示,在數位轉型過程中,建立資料倉儲、妥善管理及數據運用,儼然成為企業的關鍵戰場。本次台灣大車隊與CloudMile萬里雲合作一起建立雲端資料倉儲,期待透過數據與科技的力量,讓台灣大車隊旗下司機能時時掌握關鍵數據,創造多贏與共好的核心價值,進一步提升顧客乘車品質。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