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襲當下與之後-國震中心力推地震速報與應用

地震來襲當下與之後-國震中心力推地震速報與應用
3月29日由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NARLabs) 所舉辦之複合式地震速報防災應用展,複合式地震速報服務結合國震中心之現地型地震速報系統,以及中央氣象局之區域型地震速報,於地震發生後迅速傳遞資訊。而現場參展廠商利用地震速報資訊,研發出充滿創意之地震速報產品及服務:

地震發生當下:地震速報、振動感應、警報通知

🔘 三聯科技為國內振動感應器之翹楚。所開發之地震預警系統,透過地震儀及振動感測器,提供即時並準確的地震資訊,並可因地制宜,提供最適合之振動監測產品。

🔘 卡訊電子結合佈告系統與地震預警,平日的社區廣播或校園鐘聲,緊急時刻搖身一變,晉升災害警報通知,民生資訊與災害警訊不漏接。

🔘 邁特電子研發地震速報平台及相關預警生態鏈產品,包含聲光警示器、行動擴音警報器等,瞄準都會住宅老齡化問題,配合災害資訊提供緊急通報服務。

🔘 山資科技專注於「通知」上,研發LED智慧燈台,配合複合式地震速報平台及環保署open data,使用不同燈號顯示通知環境狀態資訊,並於地震後長亮白光,照亮逃生道路。

地震發生之後:設備連動、安心內躲、放心出逃

🔘 瑞德感知科技之HEX智慧防災預警整合系統,結合地震速報或物聯網感測器之資訊,並連動各種開關裝置,提供場域內人員即時災害資訊,保障生命安全。

🔘 安心防災科技指出在強震中傾倒的老舊大樓佔比偏高,且室內隔間牆易與家具疊加擠壓造成傷亡,因此民眾可以在家中建置具三面開口之專利抗震衣櫃,配合避難包設置,於地震來襲時得以進入並安全等待救援。

🔘 中保科技整合全方位智慧家電,包含門鎖、開關、瓦斯遮斷閥,於地震發生時降低複合式災害的可能,讓人能夠放心「逃出門」。

🔘 鴻暘工業思考地震發生時除了逃至室外,如何能在室內安全躲避,因此研發地震避難櫃,並結合警報通知系統,得以在第一時間就近遮蔽保護。

災害的發生難以預料,尤其對於地震頻繁的臺灣,如何盡快得知災害發生,並進行相對應避災行為,是每一位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都需攜手面對的問題。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