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布局智慧物流 嘉里大榮將投資逾10億打造「北北基生技物流園區」

新北布局智慧物流 嘉里大榮將投資逾10億打造「北北基生技物流園區」
新北市擁有超過403萬人口,以及30萬家公司、商業及工廠,雙空港、雙海港與三環六線的交通優勢,順著交通節點已形成多元的產業聚落,屬於支援型服務業的物流產業,提供產品快速連結國內外消費端功能,已成為協助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

新北市政府今年完成汐止長安段招商案,由嘉里大榮物流公司得標,預計投資逾10億元,未來將建置現代化智慧物流中心,打造「北北基生技物流園區」,透過智慧化及系統化管理,將商品從進出口後到配送到消費端形成一條龍的整合服務體系,更運用自動化及IoT物聯網的智能設備,建置廠區安全監控系統,提昇物流中心運作品質與效率。

經發局表示,在全球疫情爆發之後,零接觸經濟的崛起讓商品與物資的運送愈趨重要,其中生技醫藥及冷鏈相關的配送更是智慧物流發展中重要的一環。在協助醫藥配送與儲放上,透過智慧科技監控與低溫冷鏈技術,嚴格控管醫藥產品能安全抵達醫療機構,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嘉里大榮將配合政府疫後醫藥安全管理,專注醫藥物流,投資發展全國第一家符合衛福部GDP、GMP標準、以生技醫藥物流為唯一核心業務的關係企業——嘉里醫藥物流,提供新冠肺炎等疫苗的倉儲與完整配送,同時也將協助提供人工水晶體、人工腎臟、心導管、骨釘等生技醫材的冷鏈倉儲,打造完善專業醫藥物流服務。

汐止產業園區案除作為嘉里醫藥北區物流中心,因鄰近交流道方便貨物運送,亦將有助於分擔另一嘉里大榮物流中心(汐止區松山所)之貨物運送車流,降低對於市區交通影響。後續興建完成後,預計尖峰時段出入車次減少92%,可分流舒緩交通壓力,直接連通國道1號與3號,進入雙北地區配送,針對整體出入交通動線亦會設置相關提醒號誌、燈號、人員管控及車輛停等空間內化的完整規劃,降低基地周邊交通影響。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